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灰熊欲演“黑八奇迹” 科比不听劝阻带伤战黄蜂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4月27日07:41
马刺队帕克(前)在比赛中上篮。

  新华社华盛顿4月25日电 孟菲斯灰熊队在25日的季后赛首轮中主场以104∶86大胜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西部第八目前以总比分3∶1领先西部第一,灰熊队距离“黑八奇迹”只剩下一场胜利。

  在达拉斯,小牛队没有重蹈上场被对手翻盘的覆辙,在主场以93∶82击败波特兰开拓者队,并以3∶2重新占得晋级先机。丹佛掘金队在主场以104∶101战胜俄克拉荷马雷鸣队,将总比分扳为1∶3,避免了被对手横扫的尴尬。

  面对老迈的马刺队,灰熊队一直在创造着球队历史。首场比赛,他们客场获胜,取得球队历史上季后赛的首场胜利;第三场比赛,他们收获了首个季后赛主场胜利。在赢下第四场后,他们又向着成为NBA季后赛改为七场四胜制后,第二支以第八淘汰第一的球队迈进了一步。

  马刺队开场后似乎重新找回了西部第一的感觉,他们前10投有8次命中,帕克一人更是独得全队前10分中的8分,首节他们以26∶21领先,这竟然是马刺队在季后赛首轮中头一次在首节领先灰熊队。第二节,帕克依然手感炙热,四投四中得到11分,虽然吉诺比利和邓肯不在状态,但凭着帕克一人的发挥马刺队还是在半场结束时守住了2分优势。

  不过在下半场,随着帕克失去手感,马刺队的抵抗力就此丧失。“多点开花”的灰熊队凭借一波14∶0和一波6∶0一举在第三节确立了13分的领先优势。本场比赛灰熊队的先发五虎得分全部超过8分,而马刺队的先发中只有23分的帕克和14分的吉诺比利得分上双,其他球员得分加起来才有10分。

  愈战愈勇的灰熊队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6分钟时已经整整领先20分,马刺队只得撤下全部主力。若不想沦为“黑八奇迹”的牺牲品,他们只能等着回到主场后再发力。

  赛后,得到灰熊队最高15分的麦克·康利说:“没人会想到以3∶1领先的会是我们,现在我们只是一场场把比赛打好,我们希望能在马刺主场终结这场战斗,我们想晋级下一轮。”

  西部第三小牛队同样被西部第六开拓者队所困。上场比赛,小牛队曾在第三节领先23分,但最终被开拓者队逆转。这场比赛,小牛队吸取了教训,当家球星诺维茨基在第三节得到他全场25分中的11分,率领球队在此节领先12分,从而锁定胜局。

  3∶2领先的小牛队有机会在下场客场同开拓者队的比赛中晋级,但这不会轻松,因为他们本赛季四次客场面对开拓者队全部告负。不过历史定律站在小牛队这边,在过去战成2平的157场季后赛中,拿下第五场的球队有83%的可能性晋级下一轮。

  尽管湖人队25日证实,一天前在比赛中扭伤左脚的阵中头号球星科比已被列为每日观察伤号,可球队主帅杰克逊透露,科比本人明确表示他肯定出席26日与黄蜂队的第五场季后赛。

  “他说,他将参赛,”杰克逊当日对媒体说。

  在伤病问题上,科比向来是特立独行,一旦有伤病他会抛开球队,自己去看私人医生。

  杰克逊称,即便此次检查结果显示他的伤比较严重,那同样不会改变科比要参赛的决定。“他无论如何都要参赛的。”

  科比称,他的这次脚伤感觉要比一个月前与小牛队交手时那次要轻一些,那场比赛后他都坚持比赛,何况这次“轻伤”。“我要打,再怎么劝也不能阻止我,”他说。

  作为卫冕冠军,湖人队在季后赛西部首轮对抗中正面临着困窘,在前四场比赛中他们被西部排名第七位的黄蜂队逼成2∶2平。26日,他们将在主场与黄蜂队进行第五场较量。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