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备战五国手提前报到 堪称中国篮球队员楷模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4月27日06:48
  本报讯 5名原定5月15日报到的中国男篮第二批集训队队员日前提前赶赴国家队报到。这5名队员分别是:八一队的莫科、王磊、张博、韩硕以及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丁锦辉。

  对此,主教练邓华德感到十分高兴,他强调“首先要感谢八一、浙江两家俱乐部对国家队的大力支持,同时这5名队员的提前到来十分有利于国家队现阶段的备战”,邓华德还透露,丁锦辉曾主动打电话给他,要求提前参加国家队集训,邓华德欣然接受了他的请求。

  而丁锦辉本人显然也是希望通过提前恢复训练来保持状态,为最终跻身亚锦赛的名单而早做准备。在季后赛首轮的比赛结束后,稠州银行男篮经过简单的总结后便放了假,像丁锦辉这样每年又要代表国家队打比赛、又要代表俱乐部打联赛的球员,得到了难得的休息时间。

  在前天重回国家队训练之后,丁锦辉也开玩笑地表示:“回国家队的第一天训练就这么累,以后怎么办办,我的老膝啊!”实际上,丁锦辉膝部一直都有老伤,长年累月的征战让他一直无法好好把伤养彻底。这次他主动请缨提前参加国家队训练也受到了广大网友们的盛赞,不少网友在微博和论坛上纷纷表示丁锦辉这么积极主动是要求上进的表现,堪称中国篮球运动员的楷模。

  目前,这5名队员和此前已经开始集训的刘子秋、彭飞、张学文、段江鹏、于澍龙、钟诚、孙杰等7人一起参加第一阶段集训,集训内容以体能、基本技术和投篮训练为主。邓华德希望所有队员能够通过这一阶段的集训,将身体状态和投篮能力恢复到自己的最佳水平。

  本报记者 陆毅

  作者:陆毅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