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玩的不是球是心跳 从青涩男孩到幽默男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4月27日06:48
  比赢球更可喜的转变:从青涩男孩到幽默男人

  本报记者 王琼 CFP/图

  在9:12落后的局面下,连救四个赛点,最终以13:12击败宾汉姆实现惊天大逆转,昨天凌晨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举行的斯诺克世锦赛上,丁俊晖就是用这种惊心动魄的方式第一次打进斯诺克世锦赛八强。

  这场大战有多震撼,看看赛后众人的反应就知道了。

  决胜局,现场响起了20次热烈的掌声,其中16次掌声都送给了丁俊晖漂亮的进攻,比赛一结束,现场的观众更是全部起立,掌声、欢呼声、口哨声震耳欲聋,简直要把整个顶棚掀翻了。

  在现场的中国留学生激动地哭着说:“今天我在现场观看比赛,最后见证丁俊晖上演大逆转,感觉就两个字超爽。”

  丁俊晖的妈妈陈习娟更是紧张得提前退场回家了,知道儿子取胜后,她松了一口气,说:“我这个儿子啊,妈妈的心都快跳出来喽!”

  大半夜守在电视机前的网友兴奋地留言说:“丁俊晖玩的不是球,是心跳啊!”

  就连担任BBC解说的达赫迪也抑制不住地激动:“能在比赛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刻,完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并且是在斯诺克最大的舞台上,这显然是只有真正的冠军才能做得到的。以后再也不要对丁俊晖这个年轻人的心理素质有任何怀疑!”

  相比大家的激动、紧张,赛后的小丁出奇的淡定。

  “9:12落后的绝境时,你想过自己还能打回来吗?”有记者问。

  “是的,我想过我有可能打回来,其实这也没什么,比赛的胜负,只不过是他需要一局,而我需要四局而已。”丁俊晖一语带过了那个惊心动魄的比赛过程。

  “你觉得现在可以走得更远去拿这次锦标赛冠军吗?”记者又问。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不知道最后会是什么结果,如果想打得更好,我首先需要赢下一场。”

  那么,下一场对阵夺冠大热门塞尔比怎么样?

  “下一场,他的球摆在那里,难不难打大家都能看得到。我自己明天起来练练球,还是放平心态一局局打吧。”

  丁俊晖的回答都是淡淡的,但只言片语间又透露着浓浓的自信,这也许正是丁俊晖从天才少年到成熟球员的转变。丁俊晖不再是温布利大师赛上输了球就会哭鼻子的小男孩了,也不是媒体面前羞涩、寡言,一脸严肃的青涩少年了。现在的丁俊晖,时不时会调侃一下比赛,说几个笑话,笑容多了,幽默多了,心态也更好了。

  作者:王琼 CFP 图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