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NFL停摆结束NBA仍在观望 劳资双方需要调整让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27日09:38

  北京时间昨天,此前一直停摆的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结束了停摆状态,美国当地一家法院做出裁决,球员工会胜诉,NFL停摆结束。对于现在还在劳资谈判的NBA来说,这也算得上一个好消息。

  作为北美的四大职业联盟之一,NFL的号召力显而易见,今年的超级碗总决赛创下了30秒广告300万美元的天价。不过此前由于劳资双方就球员的合同年限、软工资帽、奢侈税体系很难达成一致,NFL在3月11日宣布关闭体育场馆,进行停摆。此后工会方面将联盟告上法庭,4月6日法院举行了听证会,北京时间昨天,法官苏珊·尼尔森在听取陪审团的意见之后,同意了球员工会方提出的要求,命令各支球队重新开始比赛。原本法官尼尔森可以暂时保留这个结果,等待NFL联盟上诉,但尼尔森并未这样做,而是宣布立即终止停摆。

  现在的局势下,NFL联盟方面肯定会终止停摆,但要想达成让球员、球迷和俱乐部们皆大欢喜的新协议,还需要时间。尤其是NFL联盟正在进行上诉。

  不管最终结果如何,这肯定会影响面临停摆的NBA的劳资谈判。现在NFL初步判决可以给NBA提供一个好建议,至少劳方的初步胜利会在谈判中增添几分底气,尤其是NBA的球员们可能也看到了上诉获胜的希望,在权衡之下,老板们很可能会加速谈判,避免停摆事件发生。

  NBA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已经关注到这一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老鱼”在湖人队训练结束后表示,“这(会否走NFL一样的路)要看情况,停摆永远不是个人首要选择,不会有人想要这么做,我可以预测到从现在到7月1日之间会有很多事情会发生。我想,看到NFL这边积极的作用,我想NBA劳资双方都看到NFL最后解决的方案,所以双方会做出一些调整和让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