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唐尧东追忆辽足最辉煌10年 亚俱杯分到6000块钱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4月27日10:12

  当年辽宁队4·29众多功臣之中,有一位代表性人物:身披10号球衣,在辽宁队踢了10年,拿了10座国内冠军奖杯——他就是唐尧东!昨日上午,坐在记者面前,谈到“4·29”大捷的前前后后,唐尧东如数家珍,“我家里还有那场比赛的光碟,当年的辉煌永成经典! ”

  纸屑能有六七车

  年轻球迷对唐尧东现在的印象,大多还停留在他作为主帅带领辽足和河南建业叱咤中超赛场,许多人都承认,教练席上的唐尧东的气场强大,有一种不怒自威的形象。这种性格,源于他球员时代的比赛作风,资历深的球迷对当年驰骋赛场上的唐尧东一定记忆犹新:这是一员虎将!

  不为人知的是,唐尧东另外一面非常细腻。时间回到21年前,1990年4月29日,辽宁队与日本尼桑队亚俱杯决赛,唐尧东至今都能记住每一个细节。“比赛那天下午,沈阳的风特别大,五里河体育场坐满了球迷,那可真是叫一个爆满!球迷协会组织还专门做了一面大旗,上面写着‘中国足球在辽宁崛起’。 ”

  那场比赛的过程已经被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不过,由于很多人无法到现场看比赛,当时赛场上有一个经典镜头被错过:比赛结束的时候,刹那间,球迷看台撒起了准备好的纸屑,借着风力,在五里河体育场上空漫天飞舞。场内的唐尧东,被球迷扔下来的彩带缠住了身体,在球迷的欢呼声中,唐尧东身披彩带足足跑了大半个体育场!

  决赛丝毫不紧张

  当年的辽宁队善打大仗、善打硬战,在亚俱杯决赛的那一天,唐尧东现在还清楚地记得:“李导(李应发)给我们布置的战术一点都不保守,全队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坚决进攻到底。 ”

  这种自信,来源于辽宁队的实力,更主要的是,当时的日本俱乐部队与辽宁队相比明显处于下风。这不禁让人想起最近两年亚冠中超队伍,打平即可出线犹如一道魔咒,而当时的辽宁队还不知道什么叫紧张。

  夺取了亚俱杯冠军,当年的辽宁队那一批队员被载入史册。距离夺冠不长时间,队员们得到了许多奖励,值得一提的是,当年辽宁队队员平均工资不足一百元,拿到亚俱杯冠军,主力队员每个人分到了大约6000块钱的奖金,这在当时绝对大手笔。

  在唐尧东看来,金钱并不重要,这也是他做人的一个准则。“荣誉高于一切!当时我们这些队员都是这样的想法,因为拿到亚俱杯太不容易了,辽宁队在国内总拿冠军,在这个基础上,必须要在亚洲拿一回冠军! ”

  本版稿件均由 首席记者 姚国繁 采写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