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首次进世锦赛八强 女球迷激动含泪说超爽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4月27日03:41
  耶!爽!威武!给力!任何一个词似乎都不能形容丁俊晖昨晨在斯诺克世锦赛中的表现。面对宾汉姆12比9领先、距胜利仅一步之遥的不利形势,丁俊晖毫不慌乱,连追4局,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上演绝地反击,第一次晋级斯诺克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感觉还可以。”说起自己连续5年尝试终于突破世锦赛第二轮,24岁的丁俊晖依旧淡然,好似刚刚结束的这场惊心动魄的较量不过是过眼云烟。

  女球迷激动含泪说超爽

  当丁俊晖打完最后一个球,整个克鲁斯堡剧院像被点爆了一样,观众不约而同地起立鼓掌,“丁俊晖,好样的!”现场掌声、欢呼声、口哨声欢腾一片,司仪罗伯·沃克称赞丁俊晖是“中国的全民英雄”。

  与以往一样,散场的时候仍有好几十名中国球迷在大门口等待丁俊晖。走出新闻发布厅的丁俊晖,非常开心地为这些球迷签名,满足他们合影的愿望。一名女留学生含着眼泪激动地说:“这个夜晚的感觉"超爽!"。”

  妈妈的心都快跳出来了

  这几年,丁妈妈陈习娟都会陪小晖征战世锦赛,当宾汉姆12比9领先时,丁妈妈再也坐不住了,她起身从赛场返回家中,不过她表示对丁俊晖一直都有信心。最终我们见证了一场惊天大逆转。赛后,面对打了胜仗归来的小晖,丁妈妈是又爱又“恨”:“我的这个儿子啊,妈妈的心都快跳出来了。”

  昨晚,丁俊晖迎战风头正劲的塞尔比,他的实力远远超过宾汉姆。 星逸

  留下属于自己的经典

  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输球后哭鼻子的小晖,得到奥沙利文安慰的一幕记忆犹在,而今,度过24岁生日的丁俊晖在斯诺克世锦赛中带给球迷们惊喜,绝地反击逆转晋级八强。丁俊晖长大了,昔日“脆弱”的台球神童正在用日渐稳定的心理和技战术,踏实地迈向职业生涯另一个阶段。经过这惊心动魄、激荡人心的一战,丁俊晖也在克鲁斯堡剧院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经典。

  长大了 懂得放松自己

  自2006年起,丁俊晖已连续5年征战世锦赛正赛,此前4次,他在第二轮比赛中相继不敌奥沙利文、亨德利(2次)和墨菲,“八强魔咒”已经成为丁俊晖挥之不去的阴影。

  以前,25局13胜这样的赛制是丁俊晖的软肋,他的长局操控能力一直难以令人信服。在第二轮第二阶段的比赛结束后,丁俊晖还以7比9落后于宾厄姆,这样的比分似乎也验证了此前人们对他的判断。

  不过,丁俊晖的恩师伍文忠表示,随着年龄和经验的增长,丁俊晖已经逐渐克服了毛躁心理。“丁俊晖长大了,现在他懂得在赛前赛中放松自己,打打篮球和高尔夫,让心态变得更轻松一点。”伍文忠说。

  扳赛点 绝境之中爆发

  “我一想到这场比赛就激动不已,起一身的鸡皮疙瘩。”这是宾汉姆最接近世锦赛八强的一次,如果他能战胜丁俊晖,临时世界排名就将进入前16。

  更让宾汉姆高兴的是,当第21局比赛结束时,“倒霉”的丁俊晖已经以9比12落后,被他抓住4个赛点。绝境之中,丁俊晖终于爆发,他凭借单杆92分和114分挽回两个赛点。关键的第24局,宾汉姆解球犯规,送给丁俊晖4分。

  此后,宾汉姆彻底被打蒙,进入决胜局后,宾汉姆出现母球走位不当进攻中断的失误,而丁俊晖即便在架杆“打跐”的情况下,目标红球仍能入袋!当丁俊晖最后打进精彩远台绿球,以87比41锁定胜利的时候,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中国味 汉字无处不在

  不少细心的中国观众发现,这场在英国举行的世界顶级斯诺克赛事“中国味”很浓,除了丁俊晖和傅家俊两张中国面孔,以及某中国品牌赞助的球台外,几乎所有选手的胸前都贴上了带有汉字的中国品牌的商标。带汉字的广告,以及中国品牌的胸标,让不少观众产生了错觉,这是不是一场在国内举行的世界斯诺克顶级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斯诺克世锦赛出现这一“盛况”并非偶然:福建某体育品牌,去年就一口气签下了世界32强选手中的11名选手。由于国内的台球热升温,媒体对这项运动的关注也逐步深入。但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世界斯诺克顶级比赛,央视几乎都要直播,而观看丁俊晖一场比赛直播的观众可以达到1000万人,如此大的影响力,肯定会吸引国内商家的关注。 思意

  锐评

  谢谢你,小晖

  还记得丁俊晖来郑州打比赛的情景,没有闪光灯的“点缀”,没有手机铃声的“刺耳”,上千名观众静静地接收着丁俊晖传来的斯诺克信息,生怕错过任何一次精准的走位,一次完美的落袋。当两位球手击出超分球,当丁俊晖向着看台挥杆庆祝胜利,现场观众不会吝啬自己的掌声,坐在他们中间,你情不自禁会被感染……

  仿佛一夜之间,中国人开始玩斯诺克,开始懂斯诺克。梁文博、田鹏飞、肖国栋,一批中国斯诺克运动员叩开了国际赛的大门,持续高涨的台球热让更多的商家嗅到了商机。而撬动整个中国斯诺克运动的仅仅是一个人,他就是丁俊晖。

  “台球皇帝”亨德利要感谢丁俊晖,虽然现在谈及丁俊晖能否夺冠为时尚早,但杀进八强至少拯救了亨德利的职业生涯,宾汉姆的出局让亨德利保住了世界排名第十六的位置,或许42岁的“台球皇帝”会选择继续再战球坛而不是退役。

  同样要感谢丁俊晖的还有“火箭”奥沙利文,曾经的“世界第一”、当今最伟大的斯诺克球手这几年竟然流露出退意,也许,当一个人找不到合适的对手,内心是多么的寂寞。而当丁俊晖与宾汉姆的较量硝烟散尽,一直默默观看比赛的奥沙利文大呼“太强了,太刺激了”,正是丁俊晖触动了奥沙利文深藏已久的斗志,奥沙利文的忧郁症或许就此一去不复返,他相约丁俊晖在决赛中相见,他与年轻的丁俊晖结成了好友,他最喜欢吃丁妈妈做的中国菜……

  曾几何时,一个懵懂少年被父亲一把推进西方贵族运动的殿堂,还没来得及领悟斯诺克运动的真谛,就被置于“神童”的光环之下,被媒体的镁光灯过分地包裹着。那是一段成长的经历,有痛苦有欢笑。而今的丁俊晖谈笑间灭强手,终于从“神童”蜕变为了球星。 王严

  祝贺微博

  @泥腿子:破了魔咒后,丁俊晖可以直指冠军,所谓一层窗户纸被捅破,而今迈步从头越。

  @婆婆大嘴:打得观众尖叫一片,打得球迷眼泪横飞,打的过程坚忍含蓄,打的结果扬眉吐气。

  @CYC子俊:熬夜太值得了,小丁啊,叫我如何入睡。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