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四轮罢中超才入戏 金元攻势催动各家狂抛支票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7日10:39
  四轮中超过后,各中超球队渐入佳境,在盘点的时候我们惊奇地发现,中超16强为平、赢球所派发出的奖金总额已经超过了3000万,这也许是中超联赛成立以来各家俱乐部最疯狂的金元时代。当然,贡献最多的仍然是广州队。由于受到双线作战的影响,中超BIG4在上轮出现了2胜一平一负的局面,这表明他们弃亚冠保中超的政策已经奏效。而辽足取得三连胜之后已经蹿升至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但是由于胜负关系排在陕西之后。

  四轮奖金累计超3000万

  在中超开赛之前,广州恒大以其强大的金元攻势扮演着挥金如土的暴发户角色,受到广州的影响,各支球队也都适当加大了对于球队的投入,而其在赛季之前推出的奖金“531”政策也着实搅动着中超每个球迷的神经,以至于揭幕战大连客战广州时也提出了叫板的“531”政策。

  四轮比赛过后,广州队两胜两平,奖金已经累计到了1200万,本周五主场迎战辽足也是到了奖金结算期,如果获胜,广州的奖金将达到空前的1700万,这也就意味着主力队员五场比赛的奖金将突破百万,相当于辽足整支球队的三连胜奖金。

  其他球队,辽足三场胜利奖金累计240万、陕西的270万、山东的150万等等,由于各支球队的奖金政策不同,大部分球队的赢球奖约在60万-100万之间,所以本轮过后,中超16强的应发奖金已经超过了3000万人民币。

  辽足意外再现黑马本色

  虽然联赛第一场在西安输给了陕西人和,但是辽宁队凭借着三连胜已经攀升至积分榜前三,与陕西、杭州同积9分。受到胜负关系的影响,辽宁宏运暂列积分榜第二。在引进了4名内援和4名外援后,辽足在教头马林的带领下也时隔六年再次打出了三连胜的好成绩。

  “看过辽宁队冬训的人都能明白,我们冬训异常地艰苦,队员都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取得现在的成绩也是值得的。”一名辽足球员说。

  在铁西体育场拼掉“领头羊”杭州绿城后,辽宁队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个百万巨奖。本月29日,正值老辽宁队夺取亚俱杯21周年,在这一天辽宁队将做客广州迎战广州恒大,在极富历史意义的这一天,辽宁宏运能否再创奇迹取得四连胜,值得期待。

  外教下课之战无限延期

  11外教抢滩中超是今年联赛的一大特点,然而在前三轮比赛过后,几名外教却走在了下课的边缘,其中深圳外教特鲁西埃与江苏外教科奇安的位置最岌岌可危。

  本月16日,辽宁宏运曾客场1∶0战胜江苏舜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江苏媒体向科奇安询问有关下课的问题,科奇安当时的回答却是:“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个人从来都没想过下课。”而第四轮江苏客战深圳的比赛,也被媒体视为中超外教的下课之战。然而如今,江苏客战深圳的比赛因为深圳体育场维修的问题被无限期延期,加上世界级教头特鲁西埃目前已经返回法国,所以两名外教的命运还不得而知,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他们低估了中国足球这潭水的深度。

  射手榜洋枪领跑土炮哑火

  在已经结束的四轮比赛中,共打进72粒进球,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数为2.32个。然而翻开射手榜我们才发现,外援前锋仍然稳坐中国顶级联赛射手榜的第一把交椅,排在射手榜前七名的射手均为洋枪。

  排在射手榜榜首的为上海的外援萨梅隆,他目前打进了4粒进球,排名第2-5位的均为外籍射手打进3粒进球,国内球员只有韩鹏、王万鹏和曲波3人打进了2粒进球。前四轮比赛中,效力于广州的国足前锋郜林始终没能找到进球的感觉,而辽宁宏运的杨旭和于汉超已经分别取得1粒进球。但是,国产射手慢热的状态让他们挣扎在洋枪的阴影之下。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