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各方评论

成都日报:丁俊晖人生最重要一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4月27日10:53
  所有人都认为丁俊晖晋级八强毫无悬念,所有人都没料到他的晋级过程竟会如此艰难。9∶12落后还能翻盘,这使丁俊晖的第一个世锦赛八强更富传奇色彩。虽然仅仅是八强,但有理由认为这场比赛是丁俊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战,因为在这场比赛中他不但战胜了对手,也战胜了自己。

  从伯内特到宾汉姆,丁俊晖幸运地遇到了两个实力最弱的对手,但人生的奇妙就在于此:当你觉得一帆风顺胜券在握时,意外往往就会发生;而当一切看上去已入绝境难以挽回时,命运却又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悄悄地为你打开另一扇门。相信丁俊晖在经过这一段惊心动魄的较量后,应该会有这样的感悟吧。

  赛前舆论一边倒地看好丁俊晖,但宾汉姆令人吃惊的好运气和突然爆发的超高战力一度将小丁逼入绝境。运气这种东西很微妙,比如丁俊晖4年进不了世锦赛八强,比他实力稍逊的梁文博却首次参赛就闯进前八。这是技术和实力所无法解释的,正因运气的不可把握,才会有这样那样的“魔咒”产生。运气很重要,但它到底有多重要,丁俊晖用这场比赛做出了回答。事实证明,在实力、斗志和运气之间,前两者才是最重要的。丁俊晖在前23局比赛中一直运气不佳,但他自始至终没有放弃,也正因他的坚持和努力,幸运女神才逐渐偏向他。决胜局宾汉姆意外撞落黄球时,一定在哀叹幸运女神为什么要离自己而去,但对任何一名敢于在落后4个赛点的情况下坚持反击的选手来说,这都是对他应有的回报。命运只会垂青勇敢的人,国际台联官网称丁俊晖勇敢自救,用词十分准确。这场比赛对丁俊晖的心理升华所起到的作用将是难以想象的,甚至可以认为,这场胜利带给他的东西,比赢得世锦赛冠军还重要,因为后者只是荣誉,而前者才是财富。

  进入八强后,丁俊晖迈过了职业生涯的一道坎,接下来的比赛无论他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可以接受。很多人希望小丁能更进一步,但客观而言他还不具备夺取世锦赛冠军的实力,本轮比赛总共只有一次单杆破百也说明其状态并非最佳。所以大家不妨放轻松点,无论胜败,小丁的收获已足够大了。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