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洽谈中超转播事宜 央视对转播中超很感兴趣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4月27日11:17

  前天下午,足协掌门人韦迪在参观杭州绿城的中泰训练基地时,透露了足协将在扫赌打黑结束之后,与央视洽谈转播的事宜。昨天,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刘建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兴趣但还未接到通知。

  曾经全面封杀

  2008年中超的最后两轮,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忽然在央视全面消失。不仅仅是赛事直播,甚至连新闻、专题等报道都未出现,这让最后阶段的中超联赛几乎在央视销声匿迹。当时,个中原因曾引来了诸多的争议,大量球迷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了愤懑之情。

  其实,央视“封杀”中超已不止一次。2002年,中国国家队成功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随之而来的便是甲A联赛电视转播权水涨船高,由于在联赛版权购买费上难以达成一致,央视曾出现过前六轮联赛停播的现象。2003年,上海文广集团高价购走甲A联赛的独家转播权,失去转播资格的央视,再度对联赛进行了长达两年的“封杀”。可即便如此,每轮联赛战报和一些焦点新闻事件,央视体育频道各档新闻和《足球之夜》等专题栏目,仍会做出相当规模的报道。直至2008年,央视首度全面封杀中超的所有新闻。

  刘建宏:我们依然在关注中超

  前天下午,作为现任足协掌门人韦迪在杭州绿城的训练基地内,透露了足协正与央视洽谈转播事宜。在谈到转播话题之前,韦迪先是诉说了中国的足球环境:“现在联赛的环境好了很多。至少官哨没有了,我们不会让裁判去偏袒谁。至于黑哨,目前的情况下谁还敢吹黑哨?当然了,一些不正确的判罚会有,但这都是水平的问题。”随后,韦迪借着扫赌打黑,将话题转向了中超的转播,“在(扫赌打黑)结案前,这样的环境,可能并不是我们和央视合作的最好机会。到(结案)了以后,我们和央视应该会有进一步的合作。”

  韦迪说出这样的一番言论,难道意味着中超比赛将重新出现在央视上?此前,时隔4年后重新拉开战幕的足协杯,央视便已经与足协洽谈关于转播事宜进行沟通,央视会否借此进一步终结对中超的封杀?昨天,本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建宏。

  刘建宏说:“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的通知,周一我们开会的时候,也没有讨论过关于这方面的话题。就我本人而言,目前具体的情况还不清楚,相信如果真有(转播)的话,我们会知道的。”随后,他也表示了央视对中超的关注,“我们对转播中超肯定是有兴趣的,其实我们一直有在关注。像现在的重点比赛,热门人物等,新闻频道和《足球之夜》都有报道。如果真能转播,对球迷来说绝对是好事。”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