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大巴要转会外援闹离队 新疆缘何关键期频爆内讧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4月27日11:09
  继日前传出巴特尔欲转会的消息后,新疆外援辛格尔顿因欠薪心生不满的传闻更是愈演愈烈。对于新疆来说,总决赛生死战前夕外界的种种不利传言一时间扑面袭来,队员在备战比赛之余难免不分心。但无论怎样,关键一战不容有失,尤其是对于一心想捧走冠军奖杯的新疆队而言,任何的闪失都会造成难以弥补的遗憾。

  关键时刻将帅失和

  据了解,杜比的薪水和奖金,新疆广汇一直没有拖欠。但辛格尔顿仍然有大约30%的薪水一直没有领到。这也是辛格尔顿一直不太“老实”的原因。有传言称,辛格尔顿已经通过经纪人着手联系下赛季的球队。

  总决战第五场的比赛中,当新疆队请求最后一次暂停时,蒋兴权两次挥手让辛格尔顿过来,结果这位有个性的外援依旧站在板凳席一边,根本不听主教练的布置。据知情人士称,辛格尔顿像很多美国球员一样性格张扬,在训练中也喜欢跟队友开玩笑。但蒋指导并不喜欢这样的球员。在联赛的后半段,辛格尔顿根本就不怎么听蒋兴权的指挥。

  新疆两名外援的身价都很高,杜比的135万美元是CBA历史之最,而辛格尔顿年薪大约也在115万美元左右。按115万的年薪计算,30%的薪水将近40万美元,辛格尔顿不可能没意见。其实,关于薪水问题,很多外援在场上也有互相交流,辛格尔顿曾经在训练场上亲口对广东的助教积臣说:“我不喜欢这里。”

  团结成排除万难利器

  目前已经处于下风的新疆队原本应该鼓足心劲儿为最后的希望拼搏,而突然连续出现不利于球队的负面消息让球员难以专注于比赛。究竟是阴谋还是确有其事?虽然难以辨别,但毋庸置疑的是,大赛当前这样的消息显然对新疆不利。

  由于最先曝出巴特尔转会消息的是广东媒体,这也难免让人产生联想,因为即便是新疆的确存在问题,总决赛打完再去评说也不迟。为何现在拿出来说,可见某些人的“良苦用心”。然而事情发展到这里还没有结束,除了辛格尔顿心生芥蒂,更冒出了总决赛“被操控”说,甚至有传言赞助商已经做好了广东夺冠的海报……如此种种场外戏码让新疆变得腹背受敌。

  当然,新疆队要想取得第六场比赛的胜利,能否排除一切外界干扰是关键,因为团结才是球队此时最需要的。而除了昆西·杜比和辛格尔顿,张庆鹏和徐国翀的外线优势更应该显现出来,加强外线防守,限制王仕鹏和哈德森的发挥。另外,年轻球员更要降低失误球,只有这样才会避免冠军梦提前破灭。

  MVP归属成难题

  除了大曝新疆内部不和的消息外,广东媒体还为MVP的归属操起了心。倘若新疆夺冠,MVP的归属就成了一大难题,因为按照篮协制定的规则,MVP这个奖项只能颁给本土球员,所以即便是新疆夺冠,杜比也不会有拿到MVP的资格,巴特尔也就成了头号人选,但大巴无论是数据还是表现上都不见得能压倒队友。由此一来,王仕鹏拿下MVP才是最理所当然的。

  如此分析似乎有些道理,但是不要忘了,比赛就是比赛,一切还是要以比赛为主。而要想王仕鹏拿下期望已久的MVP奖杯,广东似乎更应该在自己的内线上上点心,第五战广东的神勇多体现在外线上,内线发挥还是有限,董翰林、苏伟等在面对辛格尔顿的背身单打时明显难以防住,如何做好内线上的协防才是关键。

  今晚,本赛季CBA总决赛最为关键的一战在新疆主场开打,这一战能否为这一届CBA画上句号还不好说,但可以肯定的是少不了激烈而精彩的对抗。(记者 丁卉)

  作者:丁卉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