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改写个人征战世锦赛历史 逆转淘汰宾汉姆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04月27日11:33
  自2006年起,丁俊晖已连续5年征战世锦赛正赛,此前4次,他在第二轮比赛中相继不敌奥沙利文、亨德利(2次)和墨菲,“16强魔咒”已经成为丁俊晖挥之不去的阴影。

  昨日,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的斯诺克世锦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在9比12落后的艰难局面下连扳4局,最终以13比12战胜宾汉姆,首次闯进世锦赛八强,打破了过去4年征战世锦赛正赛止步16强的魔咒。

  接下来,丁俊晖将迎战世界第三塞尔比,后者以13比4轻松淘汰“台球皇帝”亨德利,第四次获得世锦赛八强席位。另外,奥沙利文对决希金斯,多特迎战特鲁姆普,威廉姆斯与艾伦两位左手猛将也将开始火拼,每一场都不容错过。

  破咒·过程

  关键时刻没掉链子

  比赛中,胜利之神似乎一直眷顾着宾汉姆。在前两个阶段的比赛中,他赢下的9局里有8局是逆转取胜,他不但解球运气很好,就算自己失误了,也很少把机会“漏”给丁俊晖。

  比赛进入第三阶段,好运气仍然跟着宾汉姆。丁俊晖的总得分、进球总数、进球率、防守成功率等数据均超过了宾汉姆,但他每到快赢球时,就会出现各种失误。当第21局比赛结束时,丁俊晖已经以9比12落后,被对方抓住4个赛点。此时,丁俊晖终于爆发,他凭借单杆92分和114分挽回两个赛点。

  关键的第24局,运气终于告别了宾汉姆,他解球犯规,丁俊晖没有再给宾汉姆机会,以77比37胜出。进入决胜局后,挽回颓势的丁俊晖在气势和心态方面都占据上风。当丁俊晖最后打进精彩远台绿球,以87比41锁定胜利的时候,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祝贺·微博

  熬夜看比赛很值得

  斯诺克裁判诸瑛:一个不眠夜,耶!威武!

  xin里得温柔:13比12!惊天大逆转!小晖给力!没有辜负我大老远跑去谢菲尔德看你比赛!

  泥腿子:熬夜看丁俊晖连扳四局,决胜局定乾坤,首次进入世锦赛八强,爽!破了魔咒后,小丁可以直指冠军,加油,小晖!

  婆婆大嘴:小丁真不易,四局大逆转。打得克鲁斯堡观众尖叫一片,打得贴吧里球迷眼泪横飞。

  CYC子俊:熬夜太值得了,火候真足,睡意全消。小丁啊,兴奋的心情,叫我如何入睡。

  丁俊晖拯救“台球皇帝”

  在丁俊晖成功淘汰宾汉姆之后,最开心的无疑就是亨德利。

  一旦宾汉姆晋级八强,宾汉姆的积分将增加并会直接将亨德利挤出前十六。有记者给亨德利发去短信,对他保住TOP16排名表示“祝贺”。

  当然,拯救亨德利的不仅仅是名次,此前一直要退役的亨德利虽然没有当面声称自己最后的决定,但保住前十六后,亨德利在随后的发布会上并没有正式公布自己何时退役,这对于台球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丁妈妈:沙利文最爱丁家菜

  曾几何时,奥沙利文让丁俊晖跌入了职业生涯的谷底,同样让中国球迷动容的是,“火箭”最欣赏的球手同样是小丁。

  在赛后有记者问及丁俊晖的母亲陈习娟时,她骄傲地说:“沙利文最爱吃丁家菜。”

  而沙利文的叫法也是“火箭”给予陈习娟的专利,奥沙利文曾表示:“这样以后她一喊我,我就知道是谁了。”更让人觉得不寻常的是,在英国期间,奥沙利文经常来丁家吃中国菜,在本次大赛期间,他还经常品尝着陈习娟的手艺。 (来源: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