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黑龙江省启动冬运会备战工作 冬季项目期待称雄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1年04月27日12:35

  本报讯 (记者 刘明禹) 近日,黑龙江省体育局召开会议,全面启动了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及全运会的备战工作。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13年在辽宁省举行,其中冬季项目将于2012年初在吉林省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进行。冬运会对9大项52个小项其中的16项比赛进行规定,获得的前8名成绩将计入第十二届全运会代表团奖牌总数和总分内。因此,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的比赛成绩,直接决定着我省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目标任务的完成。

  据了解,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我省将派队参加除冬季两项、北欧两项、跳台滑雪以外的所有项目比赛。按目前条件,我省冬季项目中速滑男女短距离、男子大全能、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000米和男女接力、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双人滑、冰舞、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滑雪、冰球、冰壶等项目优势明显。而速滑女子大全能、短道女子1500米和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花样女子单人滑、自由式空中技巧作为我省的重点项目也是我们参加冬运会的主力军。夏季项目中田径女子铁饼、男子竟走、男子链球、男子短跑、男子跳高、女子中长跑、女子短跑、女子跨栏、女子举重、摔跤、射击、女子自行车、女子篮球、游泳等项目目前仍处于较高水平,具有夺金的希望,这些项目将组成我省参加第十二届冬运会和全运会的主力团队。

  作为冰雪体育强省,我省一以确保在全国冬运会上金牌和总分两个第一为目标,在冬运会所设的105枚金牌中,争取夺得65枚以上。在全运会所设的16枚冬季项目金牌中力争获得10枚以上,要实现全运会我省代表团进入金牌总数前十名。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