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棋哥:三十年后称霸梦想很丰满 国足现实很骨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棋哥
2011年04月27日13:07

  中体明星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 棋哥

  2011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再过30年,2041年,算起来应该是我晋察冀豫鲁革命根据地,在我党领导下的平原游击队、铁道游击队、敌后武工队等抗日武装反扫荡,打击日寇斗争胜利100周年纪念的日子。2041年,还有30年,本人都八○抒怀了。著名的龙永图先生,也高寿九八了。

  真不知2041年深圳那座441.8米的高楼还算不算摩天大厦?如果还算的话,2011年掩藏在第100层那页龙永图先生写的小纸条,能不能吸引如今60岁以内的我国各族人民球迷?他们将见证龙永图先生“中国足球夺得世界冠军”的痴心梦能否实现?若要是真能实现了,我还不是吹牛,立马站在441.8米楼顶上用英语、法语、阿拉上海话,各背诵一遍马丁·路德·金的《I have a dream》。

  吹吧!为了中国足球事业,我们彼此的难度都挺大的。

  当代名人刘翔、杨利伟、蔡振华、杨澜、李宁都还比较委婉,要不就不说,要现在说就聊个可能实现的梦想。我觉得主要还是这些同志比较自信,坚信会坚强地生活在2041年,都想在七老八十的夕阳红时代,打开封存在第100层楼的愿望。

  龙永图大叔很幽默,还不到七十啊?头脑还应该清晰啊?居然就说出了他30年后的梦想是中国足球夺取世界冠军。今天听起来很像是在北京说评书,在上海唱评弹,在东北舞二人转,惹得祖国山河听客一片笑容可掬。

  考虑到尊老爱幼,表现出童叟无欺,我们还是不能跟龙永图大叔瞎贫瞎逗。但龙老先生这个梦想,确实能让我们在茫茫寂静的夜空中笑出声来。而这种笑场的结果,让我想起了十年前奥运会羽毛球冠军龚智超给发来的一个短信段子——新郎四十年的积蓄。这个段子,让我从悉尼奥运会,一直笑到雅典奥运会。

  但中国足球再拿出30年的积蓄,就真能夺取世界冠军吗?梦想确实很丰满,足球还是很骨感,所有热爱中国足球队的各位还是“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吧”。

  其实对中国足球队的未来发展,我还真不悲观。如今的形势是这样的:中国足协越来越业余,但中国足球的职业俱乐部越来越专业。我一直坚定地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还是在职业化,还是在市场化。从今年中超联赛的俱乐部布局来看,中国的职业联赛在各职业俱乐部的推动下,已经走在了正确的轨道上。

  前几天在一个电视剧中看到了毛主席于1957年在莫斯科大礼堂对中国留学生的演讲,活学活用在今天的中国足球俱乐部身上,就能看到我们的职业俱乐部“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说不定人家龙永图先生的梦想就是说中国足球的职业俱乐部呢?若是中国的俱乐部30年后拿了世界俱乐部的冠军,那我就用汉语朗诵《我有一个梦想》。至于用英语、法语、上海话朗诵《I have a dream》,还是等着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夺冠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