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黄蜂新闻

科比劈扣奥卡福点爆湖人 高效小飞侠遵循一规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4月27日13:25
湖人VS黄蜂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直播实录 调查 大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湖人主场106-90轻取黄蜂,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3-2。科比带伤出战28分钟,13投8中斩获全队最高的19分,他在第2节隔着奥卡福上演了一个技惊四座的战斧劈扣,由此点燃了湖人胸中的怒火。在他的感染下,湖人6名球员得分上双。

  前4场季后赛,科比的得分呈现一个很有趣的特点,那就是逢奇数场次命中率高,逢偶然场次命中率低——第1场和第3场他的命中率都为50%,分别砍下34分和30分,第2场和第4场命中率则为30%和28%,分别斩获11分和17分。按照这个规律,科比今天理应有出色表现。

  首节比赛,科比的表现乏善可陈,只得到1分,湖人也以23-32落后黄蜂。保罗和阿里扎等人在进攻端虎虎生威,前者助攻后者连续飙中两个三分。脚步有伤的科比倒是并不急着出手,前半节他先是助攻阿泰命中一个三分,直到5分46秒才强打造阿里扎犯规,两罚中一打破得分荒。这也是他首节唯一的1分。

  次节8分22秒,科比再次登场,这一次他不再沉默,单节砍下12分,帮助湖人将比分反超。刚上场他便跳投得手,黄蜂士气高涨,格林连得6分帮助客队夺回优势,科比传球被断,接着在3分49秒对反击的阿里扎犯规,但裁判却判罚阿里扎上篮有效,且要加罚一次,这个判罚激怒了“小飞侠”,随后他开始发飙,3分30秒内连得8分,彻底将湖人的气势点燃,主队也以54-51领先结束上半场。

  值得一提的是,好胜心极强的科比,在对裁判的判罚不满之后,马上持球强打,冲入篮下隔着奥卡福硬生生的球砸进篮圈,这个进球让现场的球迷激动不已,斯台普斯中心喊声震天,板凳席上的队友们也被科比的这个灌篮所折服,纷纷站起来为科比鼓掌。

  半分钟后,科比卷土重来,篮下右侧一个超高难度的上篮得手,令防守他的阿里扎毫无办法,这个进球科比在对手的包夹下已经失去了重心,但他仍然能将球命中!湖人气势高涨,打出6-0攻击波,瞬间将形势反转,科比大神重现王者风范!

  易地再战,科比在第3节觅得机会再次暴扣得手,这一次他换成了左手,随后在4个黄蜂球员的包围中上篮命中,在他的率领下,湖人稳稳的占据比赛主动权。末节比赛,湖人前5分钟只让对手得到2分,由此提前奠定胜利基调。科比坐在板凳席上惬意的享受比赛,湖人最终毫无悬念的拿到赛点。

  虽然科比的脚伤还没痊愈,但他在进攻端的威力却令对手防不胜防。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他的精神战力是如此的强大,劈扣奥卡福成为了他近两年季后赛中少有的激情演出,而湖人要想卫冕,恰恰需要每个人都像科比这般玩命。科比大神,王者归来!(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