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斯诺克世锦赛小晖绝处逢生 五次参赛首度进八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1年04月27日14:34

  据新华社谢菲尔德4月25日电 中国高手丁俊晖25日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上演绝地反击,面对宾厄姆12:9领先、距胜利仅一步之遥的不利形势毫不慌乱,强力连追4局实现逆转,从而第一次晋级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

  “感觉还可以。”说起自己连续5年尝试终于突破世锦赛第二轮,24岁的丁俊晖依旧淡然,好似刚刚结束的这场惊心动魄的较量不过是过眼云烟。当然,也正是这份淡然,让他在被动之时忘却自己的处境,集中精力打球,最终实现逆转。

  24日开始与英格兰人宾厄姆在第二轮展开较量,世界排名第四的丁俊晖显得有些准星不足,第一节3:5落后,第二节更是曾让对手将比分拉大到8:4。不过,经过中场休息,丁俊晖似乎找回了一些进攻节奏,最终将比分追至7:9,等待25日的最后一节比拼。

  25日开战,丁俊晖拿下第一局,但宾厄姆随后连下两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8。虽然16年职业生涯最佳战绩不过是5次打进排名赛八强,但宾厄姆当晚的发挥简直有如神助,屡屡完成不可思议的进攻得分。除了第19局单杆收获101分,这位世界排名第20位的球手第21局更是打出134分单杆高分。

  丁俊晖赛后也连连感叹,对手当晚的运气真是不错,“每次都是我主动的时候他还有机会打,整个比赛我都比较被动。”

  不过,当35岁的宾厄姆只要再胜一局便可第一次挺进八强时,丁俊晖感觉到对手打球时 “压力越来越大,没有之前那么轻松随意”,而尽量不想太多的他则保持专注,顽强地将对手逼入决胜局。

  最后一局,宾厄姆单杆30分后改由丁俊晖上手,丁俊晖拿下55分,在还剩两个红球的时候开始防守。此后,尽管宾厄姆成功地让丁俊晖两度遭遇罚分,但中国头号保持镇静,以出色的防守还以颜色,最终赢得比赛。

  接下来,丁俊晖将迎战世界第三塞尔比,后者以13:4轻松淘汰“台球皇帝”亨德利,第四次获得世锦赛八强席位。

  同日,“火箭”奥沙利文13:10送走墨菲,将与世界第一希金斯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右图:丁俊晖正焕发职业生涯又一春。 新华社照片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