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时尚潮流运动频道|时尚运动|健身|减肥|跑步|户外运动|极限|运动装备 >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登山爱好者门头沟发现男尸 及时报警案件正调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7日15:21

    搜狐体育讯 “因为我们,死者才被发现,让登山有了特殊意义。”4月23日,也就是上周六,39名登山爱好者在门头沟区某峡谷内登山路上,意外发现一具男尸,并将情况及时向警方进行了通报。

  男尸“侧卧”路边

  一个名叫“小山羊”的网友是这支队伍的领队。上周六上午,他们来到门头沟区雁翅镇的马套村。9点17分,队伍从马套村进了山。前进了不到半个小时,和“小山羊”一起在前开路的一个名为“绿野001”的网友突然发现,路右侧的一个小坡上“侧卧”着一个人。上前查看后,两人确认这是一具死去不多时的男尸。

  “刚听到前面人说有死尸的时候,我们根本不相信,后来听他们的口气不像是开玩笑,这才当真。”网友蔡先生告诉记者,他从男尸前经过时,瞄了几眼,“上身是姜黄色的贴身线衣,下身穿灰色的裤子,光着一只脚,后脑勺有伤,脸上有干了的血迹。尸体没有任何腐烂的迹象,就那么侧躺在那儿,跟睡着了似的,应该是刚遇害没多久。”

  联系警方报案

  由于尸体附近没有任何行李物品,只是有队员在附近捡到50元钱,所以初步判断这有可能是一起刑事案件。“当时手机没信号,不过好在我们队伍里正好有一位退休警察,于是让他帮忙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我们又在GPS上对发现尸体的地方进行了标注。”

  中午12点半,队伍到达山顶后,“小山羊”通过手中的电台同远在妙峰山上的另一队驴友取得联系,将现场情况以及自己的联系方式告知对方,委托他向北京警方报案。

  “下午2点多,河北警方和北京警方轮流联系我们了解情况,还特意找到我们做了笔录。”“小山羊”将当时尸体位置的坐标、现场拍摄的照片以及现场附近捡到的50元钱都交给了警方。

  旅行终身难忘

  领队“小山羊”介绍,本次行进的路线是一条非常规路线,属于按照前人的坐标“摸索着前进”。“回来后我们比对了一下才发现,当时在岔口走错了一段路,所以多兜了一小圈,不过也正因为多走的这一小圈,才让我们碰到了尸体。”谈起刚刚过去的这段经历,“小山羊”和他的队员们普遍感到“意义特殊”。“如果不是我们,尸体很难被发现,杀害他的凶手也就一直逍遥法外,因为我们,才让案件有了昭雪的可能,这趟旅行终身难忘。”

  26日下午,门头沟区警方向记者确认,4月23日13点58分,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分局接群众报警,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