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洋帅多都是零分 有人休假有人下课命运迥异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27日14:56
科奇安
特鲁西埃

  今年中超洋帅多,16支球队,11支都请了外国人来掌舵。联赛才开打4轮,就有两名洋帅表现“突出”。来自江苏的科奇安和深圳的特鲁西埃,两人都是带队打了3场比赛,结果都是0分。但待遇可不同,一个已经接到了下课的通牒,一个却悠闲地去度假。

  科奇安将要下课

  11名洋帅,谁先下课,恐怕已经有了答案,那就是江苏队主教练科奇安。

  52岁的科奇安曾是前捷克斯洛伐克国脚,1990年还代表捷克斯洛伐克队参加了世界杯。不过科奇安到了中超,却相当水土不服。前3轮比赛,江苏队先后以0比2负北京队、0比1输青岛队、0比1负辽足。3场比赛,1分没拿。“作为主教练,他没有改变,作为俱乐部,我们也只有改变他了。”这是联赛打完3轮后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的原话。

  按照舜天的计划,科奇安还有最后一次机会,那就是第四轮对深圳,如果比赛能有改观,那也许科奇安还有留任的可能。不过据悉,科奇安的“备胎”廖萨已经到位,67岁的廖萨曾经三度出任江苏队主教练。

  白巫师度假去了

  同为3连败,可深圳队主帅特鲁西埃却依然优哉游哉。他不仅能抽空去上海看看F1中国站比赛,还能在与科奇安的生死战前回欧洲休假。即便如此,深圳俱乐部还坚持力挺白巫师,表示坚决不会换帅。

  特鲁西埃名气很大,带队表现却很一般。深圳队前3轮,0比2输给申花,0比1败给陕西,0比1输给了天津。虽然3个对手实力都很强,但是3战1分没得还是说不过去。而对于糟糕的战绩,白巫师面不改色:“剩下还有27场比赛,我们还有81分可拿!我宁可先输掉前面的比赛,也不希望像上赛季那样高开低走。”

  自己口气足够大,白巫师行动上也毫不含糊。在得知第四轮深圳与江苏的比赛延期后,他立刻选择了回欧洲休假。一走就是7天,将直接错过深圳对杭州的比赛。对于这样一位我行我素的主帅,深圳俱乐部选择的是信任。

  李章洙坐在火山口

  科奇安和特鲁西埃算是中超洋帅中的两个极端了。不过,抛开极端的例子,其他人也各有各的烦恼。比如恒大主帅李章洙就稳坐在火山口,日子那是相当的难过。

  带领着有着超豪华阵容的广州恒大,面对着巨额的奖金,李章洙的压力怎么能不大。于是乎,每轮联赛,他不是甩甩衣服,就是说说裁判,总之就是很纠结。好在4轮比赛,他带着球队拿到了8分,算是中规中矩。不过,因为始终无法给球队固定下一个主力阵容,李章洙是饱受争议。对此,老李是有一说一:“我也知道一个稳定的主力阵容对于球队是有好处的,我也想快点定下来,但说句实在话,现在办不到。我隐约感到很多人希望我下课,希望恒大垮台。不过请大家放心,我们不会那么容易垮台的,我也不会那么容易下课。”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