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蒿俊闵征战德甲

沙尔克经理力挺中国国脚 蒿俊闵只是缺少点自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4月27日17: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2010-11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先赛一场,中国球员蒿俊闵效力的沙尔克04在主场未能延续黑马势头,被老辣的曼联2-0击败,晋级决赛的梦想几乎破灭。本场比赛,上周末联赛刚刚完成新帅朗尼克帐下处子秀的蒿俊闵甚至连18人比赛名单都未能进入。

  赛前,无论是媒体还是主帅朗尼克均在谈及比赛阵容时,强调了日本国脚内田笃人应该是球队右后卫的首选,蒿俊闵只能是一个不错的备胎。但是朗尼克在面对媒体时采访时还是肯定了蒿俊闵的能力,并认为他在球队内还是有一席之地的。

  虽然有一席之地,但是蒿俊闵还是缺席了这场欧冠半决赛的18人比赛名单。沙尔克也在主场0-2输球,很可能止步半决赛。至于几个竞争对手的表现,内田笃人和法尔范表现都还算可以,替补登场的德拉克斯勒表现平平,但因为其年龄的优势将继续作为俱乐部的重点培养对象。

  不出意外的话,蒿俊闵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里,很可能将继续在右后卫和右前卫的位置上等待机会。只是前有马蒂普和赫韦德斯这样的后防线万精油抢位置,后有德拉克斯勒、卡里米这样的一老一少争出场时间,蒿俊闵的生存空间确实十分有限。

  与蒿俊闵同样属于边缘替补的埃斯库德罗则因为左后卫位置上竞争压力小,既与蒿俊闵一同出现在上周末与凯泽斯劳滕的首发阵容中,又在与曼联的比赛里替补老将萨尔佩打了一段时间,并有一脚漂亮的远射令人印象深刻。

  眼看蒿俊闵处于尴尬时刻,俱乐部的体育经理黑尔特却在力挺中国国脚,认为他的实力毋庸置疑,缺的只是通过更多的表现机会来积累自信。这位曾经在德甲摸爬滚打多年的中场左脚将给蒿俊闵传授经验,认为他还是放得不够开。在分析内田笃人和蒿俊闵时,黑尔特认为前者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将自己训练的水平在比赛中完全发挥出来,而内敛的小蒿则往往在比赛中有些畏首畏尾。特别是在右后卫位置上,因为不够熟悉,在动作和反应上明显要比内田笃人更加迟缓,所以在场上也显得错误较多。

  事实上,黑尔特认为蒿俊闵在对凯泽斯劳滕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他很久没有打正式的比赛了。而且黑尔特还认为,蒿俊闵下半场的表现明显优于上半场,俱乐部并不认为这是他能力的问题,主要的问题出自信心上。

  黑尔特还特地拿蒿俊闵在国家队的表现做例子,认为蒿俊闵在国家队的表现显然要高出一个档次。蒿俊闵要是能将在国家队的表现放在沙尔克的比赛里,他肯定将得到更多的机会,即便是与内田笃人的比较,也至于完全处于下风。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