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揭“隆跑跑”事件来龙去脉 广东三点声明下通牒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7日17:52

    搜狐体育讯 本周,广东足坛的一件轰动大事搞得各大媒体和球迷论坛议论纷纷,广东队的巴西外援隆尼在4月23日晚上,带着妻子坐上了飞往欧洲的飞机,置劳动合同与协议于不顾,私自离队。广东球迷也给隆尼封了一个“隆跑跑”的绰号。

  对此,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在今天下午特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将事件的来龙去脉做了完整的介绍。向隆尼提出3点要求:一、要求隆尼马上归队,并接受俱乐部的处罚。二、回来之后,确实是要转会,由双方俱乐部之间的层面负责沟通谈判,不需要经纪人插手。三、如果隆尼执意不回来,俱乐部将按照俱乐部的章程对其进行单方面的解约,由此产生的违约责任将由隆尼承担,中国足协不会给隆尼发转会证明,在广东队的合同期内,他不可能代表其他俱乐部踢球,并承担俱乐部的经济损失。

  隆尼并不是像有的人说的那样,在欧洲俱乐部踢不上球才来中国的,他在葡萄牙贝拉马俱乐部的时候是主力的前锋,上场纪录可以在相关官网上查到。在年初引进隆尼的时候,罗马利亚劲旅克鲁日就是广东队的竞争对手,广东队通过经纪人温嘉庆亲自前往欧洲与隆尼谈判,用诚意打动了隆尼,先克鲁日一步与隆尼达成了加盟广东的协议。本来隆尼在2月中旬就要到广东队,考虑到当时的贝拉马俱乐部有保级的压力,还特意同意隆尼代表贝拉马俱乐部多打了3场比赛,在2月28日才来到中国。来到中国之后,隆尼考虑到自己还年轻,还有能力在欧洲赛场比赛,所以在签订劳动合同之后,又向日之泉俱乐部提出要签订一份补充协议,约定有欧洲俱乐部看中他的时候,他在与广东队达成协议,支付补偿金(补偿金金额涉及商业秘密,广东队方面并没有透露)之后,广东队可以允许他转会欧洲俱乐部。当时广东队的领导层考虑到,这个补充协议,是对球员前途的一种尊重,而且就算有欧洲俱乐部看中隆尼,也需要广东队同意他才能走,所以同意了这个补充协议,并且把这个协议拓展成一个一揽子协议,其中还包括了广东队有优先续约权等的协议。广东队对球场上的隆尼还是很欣赏的,包括主教练和俱乐部经理都在不同场合表达过对隆尼能力的欣赏,并且认为这个强力前锋的加盟一定会对广东队冲超起到十分大的积极作用,而且俱乐部也有意将其包装成可以代表俱乐部的形象代表,对招商和球市带来积极的影响。但是隆尼本人在来到广东之后就耍起了大牌的脾气,首先,认为球队的训练量过大,他认为训练只需要用4-5成的力就可以了,经常缺席球队的上量的训练,而且又认为广东队的医疗条件不足,生活条件不好。其实,广东队对其可以说是仁至义尽,考虑到她的妻子有身孕,给他的居住条件是外援当中最好的,生活补贴也是最高的,他有伤,就马上联系广东省体育运动中心的教授给他检查。所以广东队对隆尼这种不职业,不道德的行为是感到愤慨的。

  克鲁日俱乐部的经理已经和广东队的经理林浩阳联系过,双方有过沟通,在沟通,广东队了解到,克鲁日俱乐部确实是对隆尼感兴趣,并通过他在欧洲的经纪人阿劳约了解到隆尼和广东队有补充协议,广东队可以允许隆尼离队加盟。很显然,克鲁日俱乐部在这件事情上被隆尼的这个所谓的欧洲经纪人阿劳约骗了,在这种情况下,克鲁日俱乐部也不可能贸然与隆尼签约,没有中国足协的国际转会证明,隆尼在广东队的合同期内不可能代表别的俱乐部踢球。广东队已经将与隆尼的合同,包括与温嘉庆的经纪人合同都传真到了中国足协,中国足协也确认了隆尼的在中国的经纪人是温嘉庆,别的经纪人无权代表隆尼与广东队谈判,所以广东队方面现在根本不与这个阿劳约联系,已经委托温嘉庆亲赴欧洲与隆尼谈判解决问题,当然,隆尼如果不愿意回来,寻找新的前锋代替也是温嘉庆解决问题的一个方面。

  在这次事件中,欧洲经济人阿劳约对于FIFA最新的TMS(国际转会匹配系统)是不熟悉的,TMS的最新规定,是保护球员,同时也是保护俱乐部的利益的,在合同期内,球员如果想转会,必须与原俱乐部达成协议,否则球员不能私自转会,俱乐部也不能私下与球员接触。广东队方面分析现在的情况,以前中国足球在外援方面转会的混乱,给了外国经纪人和球员一种印象,以为中国的俱乐部都是好对付,可以随意糊弄的。而南美球员一直以来也是钱字当头,相信隆尼也不会不考虑钱这个问题,因为一旦广东队单方解约,随之而来的法律诉讼和赔偿,对隆尼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因为所有法律文件上的优势都是倾向于广东队方面的,官司打起来,隆尼败诉基本可以说是肯定的事情,除非隆尼以后不想踢球了,否则与广东方面达成协议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

  现在广东队方面已经准备好材料,一旦温嘉庆与隆尼的谈判破裂,将在FIFA起诉隆尼。到底最终结果是双方一拍两散,得出一个鸡飞蛋打的结果,还是大家有事好商量,达成协议,在6月13日国际转会窗打开之后,广东队获得转会费与补偿,隆尼又能转会欧洲球会。我们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