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徐济成微博:新疆丢冠因心态 姚明预言成为现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济成
2011年04月27日22:07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2010-11赛季CBA总决赛进入第6场角逐。在红山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的比赛中,广东东莞银行客场以103-93战胜新疆广汇,取得3连胜;而新疆队则遭遇3连败,也是本赛季球队最长连败。这样,广东队以总比分4-2击败新疆队,夺取本赛季CBA总冠军!

  搜狐篮球特约专家徐济成(@徐济成)也在他的微博上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徐济成 新疆的球迷真不错,虽然输了他们最想要的总决赛,但是还有很多球迷留下来,为他们真正拼过命的球员助威!真正的球迷!祝他们明年好运!

  @徐济成 心态,防守和进攻。每一场比赛都会有的要素。新疆首先是心态的崩溃,然后是防守的崩溃,最后的进攻已经不重要的。新疆这一次的成长和情感经历,是新疆最大的财富。

  @徐济成 总冠军不是十年练成的,至少需要十五年。第六场广东打出了最好水平,每个球员的最好水平,教练的最好水平。感谢新疆,没有他们的投入和努力,广东也不会有这样的大爆发。中国篮球潜力无限。

  @徐济成 姚明说,广东将以4比2赢得总冠军,这是四天前说的。难道要在今晚成为现实?真的希望有第七场总决赛。

  @徐济成 新疆的防守有点咬不住了。这时候是考验经验和意志的时候了。17分,能不能反败为胜。希望总决赛能有第七场。

  @徐济成 7分14秒,第六场第四节,新疆落后10分,这可能是分水岭。失误,单打,新疆正在度过对困难的7分钟。

  @徐济成 第六场最大的变化是广东的海斯利普,放弃内线完全拉到外线投射,迫击炮突然变成火箭筒,直接命中。新疆危险了。

  @徐济成 海斯利普,王仕鹏,一分钟不到,两个三分球!转眼就反超3分!

  @徐济成 77比74,第三节新疆25比23,领先优势失而复得,而且优势扩大也是1分2分之间。早该有这样的比赛了,十五年的CBA,每一步都值得铭记。

  @徐济成 当哈德森连续失误的时候,杜比找回了自己的手感。神奇的比赛。

  @徐济成 CBA总决赛第六战,陈江华有脱胎换骨的感觉,这是他把速度和传球结合最好的一场比赛。如果去年世锦赛华仔有这样的表现,中国男篮当有突破机会。不错,不错,值得今年九月亚锦赛期待。

  @徐济成 杜比进攻失常,心态要平静。王仕鹏当外援使。上场就突破得分。广东外援哈德森越战越勇,总决赛六场比赛如六级台阶,打一仗进一步。好像偷吸了杜比的能量。

  @徐济成 52比51,CBA总决赛第六场,又将是一场拉锯战。知己知彼的比赛,底牌都出来了,动作都走样了,脑门都冒白烟了,眼珠子都瞪方了!看看谁能坚持到最后!

  @徐济成 总决赛第六场,三大要素决定胜负,1.心态平衡,传球多的更平衡,失误多,单打多为不平衡。2.重点防守,新疆要防住王仕鹏,广东要防住辛格尔顿。3.有效进攻,新疆本土球员,如果每人平均增加3分,比分将非常胶着;如果广东外援每人提高5分,广东胜机很大。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