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广东内线惊现柔道高手 赛艇男一招摔飞辛格尔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4月27日22:58
广东胜新疆夺冠组图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调查 大阅兵专题 评论

  从赛艇男变身柔道高手,苏伟是广东队成就4连冠的功臣之一。

  这个赛季谁真正撑起了广东队的内线?答案是苏伟。曾经巴特尔被认为是CBA最强壮的人,而如今这一头衔恐怕要让贤于苏伟。身高2米12的苏伟体重120公斤,总决赛6场比赛他死扛巴特尔且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今晚的总决赛第6场,苏伟更是在内线抢位过程中撞飞大巴。是的,这就是苏伟的力量。

  夺冠夜苏伟出场43分59秒,10投5中得到12分的同时抢下10篮板还有1抢断1助攻。末节,苏伟如法炮制完成了两个精彩扣篮,正是这2个扣篮将新疆队狠狠的按在地板上。与此之外,苏伟还在防守过程中用身体强行撞开大巴。大巴的力量和块头是CBA最强的,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他在篮下的威力正在减弱。苏伟如今成了肌肉男,总决赛6场比赛他在与大巴比拼身体时一点都不吃亏。是的,数据显示总决赛苏伟的总体表现要好于巴特尔。

  第三节,苏伟更是变成了柔道高手。在低位与新疆队高大外援辛格尔顿抢位时,两人扭抱在一起。苏伟在落地过程中还伸腿绊倒了辛格尔顿。这是个非常规的防守动作,虽然并不好看,不过从这些细节能看到苏伟的进步。这是苏伟在CBA混迹的第5个年头,也是他来到广东队后表现最出色的一个赛季。总共39场比赛,苏伟场均贡献9.4分5.9篮板,这两项数据均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央视著名评论员苏群表示:“苏伟这个赛季的进步太大了。”

  事实上在李春江的攻防体系中,苏伟是一颗非常重要的棋子。为什么这么说呢?6场总决赛,苏伟的主要任务就是顶防巴特尔。当大巴在场上时苏伟必定也在,除非受到犯规困扰;而当大巴下场休息时,苏伟也会做回板凳席。李春江用苏伟的年轻和力量,正是这两点在比赛中有效限制住了巴特尔。大巴是常规赛MVP,他在场上的大局观是新疆队最倚仗的;不过苏伟经受住了考验。可以这么说,广东队的成功卫冕,苏伟是真正的无名英雄。

  苏伟今年只有22岁,他拥有光明的未来。今晚这场比赛的12分10篮板是他总决赛6场比赛第2次砍下两双,也是决定性的。是的,与过去两年相比苏伟明显进步了许多,未来苏伟势必会成为广东队内线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在夺冠后第一时间,苏伟更新了其个人微博,他这样写道:“所有支持宏远队的朋友们,冠军属于你们,我们为你们而战!享受来之不易的胜利吧!”

  对苏伟而言,4连冠只是一个开始,他的未来被所有人期待!(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