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 2011年九球北京公开赛官网|九球北京赛 > 2011九球北京赛女子动态

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 潘晓婷希望打出亚运会感觉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27日21:17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汪涌)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27日在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正赛前夕表示,此次比赛自己希望能打出去年广州亚运会上的感觉,对具体成绩没有要求。

    在去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上,潘晓婷数次历险,最终在女子美式九球单打比赛中舀到自己首枚亚运金牌,弥补了其职业生涯荣誉库的一个空白。

    在此次北科建北京公开赛参赛选手见面会上,潘晓婷说:“我希望能打出亚运会的水准和感觉来。亚运会上我是百分之二百地投入了比赛,而且还有两次惊险翻盘的经历;所以我想,只要这次能找到亚运会上的状态,就没有什么好后悔的。我觉得这次我的心态放得很平,没有什么压力。”

    对于正在英国谢菲尔德参加斯诺克世锦赛的好友丁俊晖,潘晓婷称,由于一心备战和在国家队集训,“没有看他的比赛,但我听说了他的情况,希望小丁能走得更远”。在斯诺克世锦赛上,中国“一哥”丁俊晖目前正同英国名将塞尔比进行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

    作为中国内地最早夺得女子九球世界冠军的球手,潘晓婷极大地带动了国内台球运动的发展。但前两年她也经历了一段低潮,目前世界排名并不理想,不如付小芳和刘莎莎等后起之秀。对此,这位以美貌和球技著称的明星选手说:“对于提高排名的问题,我并没想太多;打了十几年,每次比赛都觉得很艰难,有一种熬过来的感觉。去年亚运会后,我开始调整心态,希望能够找到享受比赛的感觉。”

    据承办比赛的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介绍,北京公开赛正赛将于27日在月坛体育馆打响,总奖金达到25万美元,是目前国内奖金最高的九球国际赛事。世界排名前64位的男选手和前48位的女选手都将参赛,进入正赛的中国选手超过30人。(完)2011/04/27 21: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