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南昌衡源VS北京国安

足协回应国安联赛处罚质疑 拒交罚款将加重处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27日23:09

  华奥星空4月27日北京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15时,中国足协在东玖大厦举行了例行新闻发布会。除了公布日常的联赛情况之外,与会的中超纪律委员会委员,律师王宇哲还针对中国足协与国安的处罚一事接受了部分记者的媒体,不过他的回答似乎并没有让记者们满意。

  众所周知,事件的争议起源于上周四也就是4月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针对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的几项处罚决定:在上轮中超联赛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由于国安主帅帕切科未按规定要求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国安俱乐部被罚款两万元;帕切科由于未按规定佩戴证件,个人罚款一万元;同时,助理教练李立新因冲入场地指责当值主场被禁止进入替补席三场,罚款一万五千元。

  足协处罚一出,国安上下立刻表达了足协处罚意见的不满。4月22日上午,国安俱乐部在官网上公开质疑中国足协,并逐一详细针对中国足协的处罚进行了质疑和解释。在国安方面看来,足协处罚的依据与事实出入较大,同时国安俱乐部至今为止也没有向足协上缴罚款、

  在今天的足协例会上,有京城媒体首先质疑了足协的处罚依据,并表示比赛中广州恒大的也曾出现过不少违规行为,赛后却未招来罚单。对此王宇哲表示:“我们的处罚都是有依据的,关于这场比赛我们赛后没有收到比赛监督或者裁判关于恒大方面违规的报告,所以不能做出处罚。”

  这样的回答显然不能让记者满意,有记者拿出了2009赛季乔尔格里费斯单凭一张照片即被足协严厉处罚的例子。国安与恒大一战,赛后有众多媒体都公布了恒大疑似违规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对于王宇哲没有收到比赛监督报告的说法。有记者指责中超纪律委员会两次评判的标准不一。对于这一点王宇哲解释说:“我们评判的标准是集体讨论的结果,少数服从多数。而所有相关的处罚,还是要根据比赛监督和裁判报告找到依据。”

  在王宇哲略显词穷的答复抛出之后,部分京城媒体和王宇哲陷入了类似嘴仗的辩论之中。双方争议的焦点集中在于京城媒体认定纪律委员会两次处罚的依据尺度不一,同时在有详细资料作为事实的基础上,只针对国安一方进行处罚。而王宇哲则以“所有决定都是有据可依”一概作为回应。

  此外京城还抛出了两点质疑,首先是关于国安的违规行为只是针对帕切科、李立新的个人行为,为何连带处罚俱乐部一并处罚,对于这一点王宇哲说:“帕切科的做法虽然是个人行为,也是职务行为。而他参加赛后发布会不代表个人,是代表俱乐部,所以国安俱乐部需要对他的行为负责。”

  还有一点就是在中国足协在4月19日作出处罚决定之前的2天,已经有媒体报道了相关的处罚细则,内容和事后的处罚完全一致。是不是有纪律委员会的人士提前透露了处罚决定,针对这个问题王宇哲说:“我没办法回答你,我只能告诉你,不是我。”

  眼看发布会一度陷入尴尬的僵持状态中,王宇哲对于媒体频频抛出的问题,最后用了一句“关于处罚的解释肯定不能让所有人满意。”来作为回应,同时他也说道:“国安俱乐部想要正人应先正己,对其他的问题,他们没有必要关注。至于恒大俱乐部我们会根据情况,做出相关的决定。”

  目前为止,国安俱乐部方面还没有向足协缴纳这次罚款的罚金,对此王宇哲表示:“纪律委员会没有义务去关注是否上缴罚款,但是如果在规定的15天内,国安俱乐部没有缴纳罚款,纪律委员会会做出进一步处罚。”至于是否会加重金额或者以扣除积分等形式进行处罚,王宇哲没有给出说法。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