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夺冠四功臣:王仕鹏首功之臣 主帅运筹帷幄

王仕鹏
1/4

王仕鹏

2011年04月27日23: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2010-2011赛季CBA总决赛落下了最后的大幕,广东队以客场以103-93胜新疆队,从而以总比分4-2第七次夺得总冠军。自2007-2008赛季以来,广东队实现了四连冠,但这一次夺冠却比以往更殊为不易,新疆队给了广东队无与伦比的挑战和压力,广东队面对困难像男人一样地战斗,笑到了最后。总决赛六场大战,谁是广东队成功卫冕的功臣呢?

  王仕鹏 功臣指数 10

  当杜锋和朱芳雨或因老迈或因伤病状态下滑时,王仕鹏成为了广东队绝对的核心。从总决赛来看,王仕鹏是广东队成功夺冠的第一大功臣。王仕鹏在总决赛中场均22.6分,仅次于新疆队外援昆西-杜比。在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广东队一度落后新疆队18分之多,专为大场面而生的王仕鹏“苏醒”了,他在末节连续得分,终场前29.8秒的关键三分帮助广东将比分反超,实现了逆转。总决赛第五场比赛,王仕鹏在球队落后7分的情况下,连得8分将比分反超,帮助广东队赢得了赛点。广东队能够在系列赛中扭转劣势,王仕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正)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