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世锦赛-希金斯阶段末连扳三局 8-8战平奥沙利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2011年04月28日00: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0-2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进入到1/4比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役中,“火箭”奥沙利文迎战“苏格兰巫师”希金斯,虽然奥沙利文在第二阶段开局连胜三局,不过希金斯在最后阶段也是连扳三局。最终两人8-8战平。

  自从去年复出之后,“苏格兰巫师”希金斯相继夺得一站PTC赛、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世锦赛开始前,他又拿下了苏格兰斯诺克锦标赛的冠军,状态堪称火热。本届世锦赛首轮,面对斯蒂芬-李,希金斯10-5轻松取胜。次轮迎战黑人选手麦克劳德,希金斯13-7顺利晋级。反观“火箭”奥沙利文,虽然本赛季排名不高,但是其状态不容忽视,世锦赛首轮10-2横扫戴尔,第二轮13-10战胜墨菲,也显示了“火箭”的出色状态。

  双方第一阶段比赛非常有意思,八局比赛可以分成四个段,第一段第一二局希金斯拿下,随后第二段在第三四局奥沙利文就扳平局分。第三段第五六局希金斯再度拿下,第四段第七八局奥沙利文再度扳平。最终,两人苦战八局之后,以4-4平分秋色。

  第二阶段第九局,希金斯上手得到7分后出现失误,奥沙利文乘势得到35分后选择防守。数杆相持后,希金斯打进粉球被罚分,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再度得分,以56-14拿下,局分5-4领先。第十局,希金斯远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轰出单杆49分出现失误,奥沙利文上手打出单杆82分,从而以82-49拿下,局分变为6-4。第十一局,奥沙利文轰出单杆77分后再下一局,将局分扩大为7-4。第十二局,希金斯还以颜色,单杆轰出61分,将局分扳成5-7后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过后第十三局,奥沙利文拼远台进球获得上手机会,在得到56分后在击打粉球时出现失误。不过随即上手的希金斯得到13分后也在击打红球时撞袋口而出,奥沙利文再度上手得分后以69-13赢下,局分变为8-5。第十四局,希金斯母球力度过小走位失误,奥沙利文打出单杆30分后也出现失误,希金斯随即轰出单杆66分,以75-41拿下本局,将局分扳成6-8。

  第十五局,奥沙利文率先上手获得30分,此后又再度上手得到20分。不过在击打黄球时“火箭”出现滑杆失误,被希金斯抓住机会后多次上手以56-51反超比分,将局分扳成7-8。第十六局,希金斯轰出单杆80分,将局分再度追平。至此第二阶段战罢,希金斯和奥沙利文以8-8再度平分秋色。两人的第三阶段较量将于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2点继续进行。

  奥沙利文VS希金斯具体比分:

  第一阶段:0-94;0-66;83-28;93-15;64-65;0-121;89-35;105-0

  第二阶段:56-14;82-49;77-3;1-66;69-13;41-75;51-56;0-80 (搜狐体育 王大可)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