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师徒恩怨老蒋春哥制造 总决赛首对史上绝无仅有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8日00:39

    搜狐体育讯 蒋兴权、李春江,这是两个有个性的主帅,当年这对师徒曾携手打天下;而这个赛季两人联手打造了CBA16年史上最精彩激烈的总决赛!最后的结果是4-2,徒弟李春江以不变应万变打败了师傅。连续3年,蒋兴权麾下的新疆队都没能在总决赛笑到最后;对71岁的老蒋而言,唯一的安慰或许是职业生涯首次夺取的常规赛冠军……

  蒋兴权曾视李春江为得意门生

  蒋兴权与李春江是辽宁篮坛两位优秀人才,他俩在事业上曾有不少“交集点”。1983年辽宁队重组时,正是蒋兴权亲手将李春江挑选入队。而在老蒋出任中国男篮主帅后,又把“大龄青年”李春江带进了国家队。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蒋兴权率领的辽宁队4度夺取全国冠军,这4次李春江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值得注意的是这对师徒在球员时期都是有名的“神枪手”。

  师徒恩怨

  李春江打球时是有名的“刺头”,经常和老蒋对着干。当上教练后,虽然和蒋兴权在场上交手的机会很多,不过两人更多是礼节性的点点头握握手,不多说半句话。显然师徒俩的关系并不融洽,而事实上他俩都是直脾气且个性都强。总决赛首战当昆西-杜比单场投中10个三分后,李春江不以为然的说出这么句话,“其实我们打球时,也投过10个三分球,只是那时宣传力度没这么大。”这种不服输的个性已深入血液,师徒俩骨子里其实很像……

  蒋兴权堪称中国篮坛的教父,他麾下有8大弟子,包括阿的江、郭士强和巩晓彬等人,而最出名的或许就是李春江了!这对师徒自从08-09赛季以来,连续3年在总决赛赛场相遇。众所周知蒋兴权最擅长的是培养新人,而李春江的特点是知人善任。这3次在总决赛的直接PK,蒋兴权都完败徒弟。是的,教练生涯至今,蒋兴权从未赢得过CBA总冠军;甚至直到本赛季才夺取个人教练生涯首个CBA常规赛冠军。

  本赛季本是蒋兴权战胜李春江的最佳时机,因为新疆队无论从人员配置还是整体实力都略强于广东队;但到了总决赛李春江凭借自己的睿智率领广东队在逆境中完成登顶,这让蒋兴权很无奈。连续3年,蒋兴权冲冠道路上只有一只拦路虎,那就是李春江!总决赛第3场当新疆队主场33分狂胜广东队后,蒋兴权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了这句话,“就这场的表现来看,(比分)反映了水平。”但紧接着的总决赛第4场,广东队以35分大胜还以颜色,李春江赛后称“打出了真正的气质!”

  总决赛史上首对师徒

  连续3个赛季在总决赛的新仇和旧恨,让蒋兴权和李春江成为CBA赛场一道另类的风景线。是的,在CBA总决赛赛场曾出现过同门之斗,但只出现过一对师徒,那就是蒋兴权和李春江。毫不夸张的说,他俩是CBA最优秀的教练,这3个赛季他俩奉献了众多精彩的对决。是的,只要他俩还在CBA执教,师徒恩怨还将继续……(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