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最火爆总决赛不吝惜犯规 单场6技犯创历史之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8日00:43

    搜狐体育讯 今年不仅是CBA16年史上最精彩的1次总决赛,同时也是最激烈的!

  火爆的场面、满天飞的技术犯规,这就是2010-11赛季6场CBA总决赛的真实写照。外籍裁判的严谨执法让比赛少了些争议,不过两队球员在赛场上频繁的身体对抗在之前的CBA总决赛从未有过。这说明两队对比赛的重视程度,同时也表明CBA越来越向NBA靠拢。今年CBA总决赛反应出了当前中国篮坛的最高水平!

  今年CBA总决赛最具挑衅一幕出现在第3场,半场还剩1分钟左右,西热力江快攻完成上篮在回跑过程中冲着哈德森摇手指。摇手指是穆大叔的专利,在NBA只有他这么做不会被吹技术犯规,其他球员如若摇手指铁定吃T。而在CBA赛场也不例外,裁判果断吹罚西热力江技术犯规。正是这场比赛,上半场就出现了4次技术犯规创下CBA总决赛史上半场最多技术犯规。而整场比赛总共6次技术犯规,再次创下CBA总决赛史上新高。是的,由此可见比赛的激烈程度。

  总决赛第5场次节,买尔丹面对董瀚麟的防守,他非常强硬的将球送入篮筐。由于过于亢奋,在回防过程中买尔丹冲着董瀚麟挥拳示威。这也是个挑衅动作,结果裁判吹了买尔丹1次技术犯规。是的,6场总决赛技术犯规满天飞。而火爆场面更是数不胜数,总决赛次战,王仕鹏在抢位过程中故意肘击木拉提。刘晓宇为了防止杜比快攻故意拉拽……这些都是本赛季CBA总决赛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正如易建联所说的,“篮球本来就是高强度对抗的运动,因此场上的角斗不可避免!”

  新疆队强援杜比在总决赛首战令人不可思议的砍下53分,此后的比赛广东队对其进行了重点看防。但凡杜比拿球,广东队总会对他实行包夹策略。而根据杜比介绍,王仕鹏其实罚球很脏,防守中总会使用一些小伎俩。这无从考证,不过能看出这的确是激烈的碰撞。巴特尔在总决赛是如何进攻的?一次次用自己硕大结实的身体猛撞顶防的苏伟,两人比的是气势以及力量。而在之前两年的CBA总决赛,你见过年迈的大巴这样进攻吗?很少很少!

  这无疑是CBA史上最精彩和激烈的总决赛,球员不吝惜犯规,火爆场面层出不穷;而场外球票的销售以及电视转播也异常火爆。坦率的说,今年CBA总决赛很吸引眼球。主客场的确有很大的区别,好在双方球迷在赛场上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冲突和行为。正如著名评论员杨毅所说的,“今年CBA总决赛何缘如此火爆?因为两队都有竞争总冠军的能力。”这能从单场技术犯规创下CBA总决赛史上最多看出!如今广东队夺冠,史上最激烈CBA总决赛落下帷幕。(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