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王仕鹏:季后赛用实力说话 让质疑我们的人闭嘴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28日02:56

  本报讯 他是个充满自信的家伙,他说现在他是国内最好的得分后卫,他就是广东队的王仕鹏。昨晚带领球队成功卫冕总冠军,CBA总决赛MVP已经在向他招手了。

  “照相时别把我脸挡上”

  身着黄色总冠军T恤的广东宏远即使遭遇嘘声,但并不能影响到他们夺冠的心情。当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递过至尊鼎时,王仕鹏大喊一声后,将至尊鼎高高举过头顶,“照相了啊,照相了。别把我脸挡上啊!”

  昨晚,王仕鹏虽然只得到12分,不过这无伤大雅———在之前的5场总决赛中,他几乎是两队唯一保持高水准发挥的队员,只要广东队夺冠,总决赛MVP非他莫属,这一次他大有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架势。常规赛中,王仕鹏场均得分为16分,当选MVP的呼声也是最高的,但他却意外以微弱劣势输给了新疆队的老将巴特尔。

  八成网友选择王仕鹏

  季后赛,王仕鹏再接再厉,在总决赛和新疆队的前5场较量中,他的场均得分提升至25分,成为广东队的绝对进攻核心。连央视解说嘉宾易建联都这样评价自己的前队友:“大鹏只要疯起来,谁也阻挡不了他,他是我心目中的MVP。”

  在某门户网站的一项调查中,在“谁是总决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一栏里,有超过八成的网友都选择了王仕鹏,排在第二位的新疆队外援杜比只得到超过一成的选票。首次成为第一个捧起至尊鼎的球员,王仕鹏坦言每次拿到总冠军都很不容易,“联赛前,新疆队大笔投入,而我们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外界也一直质疑我们。不过,我们最终克服了困难,在季后赛把阵容调整到最佳状态,最后用实力说话,让质疑我们的人都闭嘴吧。”王仕鹏认为,新疆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配置也要好于我们,但我们有一颗总冠军的心。”对于这个赛季大MVP,王仕鹏并没有太多表示,他说,“需要我的时候要挺身而出,最重要的是没有让球迷失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