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佳星锐:郭艾伦当选 曹飞西热力江季后赛闪亮

01郭艾伦
1/5

01郭艾伦

2011年04月28日03: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2010-2011赛季常规赛结束之时,搜狐体育曾评郭艾伦为常规赛最佳90后球员,段江鹏、贺天举和郑准也获得提名。现在,总决赛尘埃落定,整个赛季全部结束,我们再结合年轻球员们在季后赛中的表现,评选本赛季的最佳星锐。自信逼人、打球潇洒的郭艾伦荣膺这一殊荣,同时曹飞、西热力江、孟铎和段江鹏获得提名。

  最佳星锐:郭艾伦 [辽宁]

  郭艾伦,出生于1993年11月14日,司职组织后卫,被誉为天才控卫,去年入选国家队,并出征了土耳其世锦赛,成为了中国男篮历史上参加世锦赛年龄最小的球员。

  2010-2011赛季是郭艾伦进入CBA首个赛季,因老大哥张庆鹏远走新疆队,年轻的郭艾伦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机会。郭艾伦,身体条件出色,速度快,突破犀利,防守卖力。郭艾伦在常规赛中17次得分上双,在第19轮客场与福建的比赛中,郭艾伦送出10次助攻,助攻创个人CBA职业生涯新高,同时也是CBA史上最年轻的单场10次助攻球员。常规赛第32轮主场与北京队的比赛中,郭艾伦砍下29分,创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在常规赛第26轮主场与佛山队的比赛中,郭艾伦与前NBA全明星球员马布里对位,郭艾伦不仅利用脚步和速度较好地限制了马布里,同时自己也砍下了21分,菜鸟郭艾伦逐渐在常规赛显露出了霸气。

  在2010-2011赛季CBA全明星周末的南北星锐明星对抗赛中,郭艾伦艳冠全场,独得28分,率领北方星锐队以96-83战胜了南方星锐队,并当选了星锐赛MVP。当然,作为年轻球员郭艾伦还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和不足,但充满朝气的他不免让我们对其未来充满了遐想,郭艾伦没有悬念地入选了中国男篮第一批集训名单。

  本赛季个人数据:出战31场,场均上场26分23秒,场均10.3分、2.4个篮板、3.1次助攻

  季后赛个人数据:无

  其他候选球员:

(责任编辑:王文平)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