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现代金报:谢亚龙拿杨一民开刀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4月28日04:26

  谢亚龙对杨一民有知遇之恩,杨一民为何造谢亚龙的反?

  许多人谈到杨一民的命运时,常常把他和谢亚龙联系在一起。比如说,谢亚龙最初宠幸他,后来怀疑他,最后抛弃他,这才导致杨一民一蹶不振,事实真的如此吗?

  杨一民早于谢亚龙13年到足协。杨一民到足协工作时,谢亚龙已从伍绍祖秘书卸任,到北体大做副校长。当谢亚龙于2005年2月出任足管中心主任时,尽管杨一民早在2002年就被阎世铎提拔为足协专职副主席,但他的职位还是低于谢亚龙。

  在北体大期间,杨一民读到大二时,曾为基层田径教练的谢亚龙于1980年考上了北体大。杨一民学的是足球专业。两人读研究生时有两年的“交集”,私交也不错。因此,谢亚龙空降足协后,明确杨一民接替薛立,负责女足工作。

  不过,杨一民分管女足可谓再次遭遇“滑铁卢”。2005年3月,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最终踢出史上最差的第九名。主帅王海鸣下课后,前瑞典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上岗,她率队踢2007年女足世界杯,但未完成进前四的任务。

  多曼斯基虽未完成任务,但外界对她还是很认可,可惜足协没有及时与她续约,多曼斯基离开后,前法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又被请来,没想到她来华不到五个月就与女足领队张健强闹得不可开交……

  2008年2月,伊丽莎白带队到重庆永川参加东亚四强赛。

  2月24日,中国女足0:3不敌日本队。赛后,女足内部矛盾爆发。在张健强等人的唆使下,许多女足球员主动配合媒体采访,她们口径一致,那就是声讨伊丽莎白,并声称为备战奥运会,这个法国老太婆应该下课。

  在前线督战的杨一民目睹了一切,但他并没有平息内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激动地评述女足与日本队的比赛,他认为这是女足三场比赛中最差劲的一场比赛,伊丽莎白的训练方式值得商榷……但杨一民也表示,失败不会影响伊帅的执教,他会继续支持伊丽莎白。

  东亚四强赛结束,女足又开始以内讧的方式备战3月的阿尔加夫杯。3月3日有消息传出,女足领队张健强率领中方助理教练王海鸣、守门员教练哈威以及两名翻译官,向足协提出了辞职。这意味着张健强与伊丽莎白之间的矛盾已不可调和。

  张健强这一举动让谢亚龙有点措手不及。他先向杨一民了解情况,杨一民的回答含糊其辞。谢亚龙很气愤,杨一民作为分管女足的领导,竟然说不清楚内乱的动因?同时也没有起到稳定队伍的作用,这说得过去吗?谢亚龙随后向总局领导汇报,最后作出决定:暂不批准张健强辞职,但派杨一民驻队并出任领队,张健强变成执行领队。

  足协这个决定并没平息女足内部的矛盾。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踢得一塌糊涂。全部比赛结束后,伊丽莎白明确向杨一民摊牌,如果张健强不彻底离开球队,她将不再回到中国。足协最后没有满足她的诉求,伊丽莎白与中国女足遂彻底分手。

  女足的闹剧平息后,谢亚龙开始琢磨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张健强只是足协女子部主任,小小的中层干部竟然拉帮结伙集体辞职?表面上看是对伊丽莎白的忍无可忍,其本质是根本没有把谢亚龙放在眼里。那么,张健强把谁当老大了?当然是杨一民,他是分管领导。在谢亚龙看来,张健强的行为不排除是杨一民默许或怂恿的,女足的乱象疑似杨一民有意拆自己的台!

  谢亚龙本想让杨一民帮自己一把,顺便牵制一下南勇,没想到在奥运会即将到来时,却搬起杨一民这块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怎么办?只能拿杨一民开刀。

  2008年3月下旬,谢亚龙宣布由南勇取代杨一民分管女足。杨一民不再掌管中国女足工作,而将继续负责女足部、技术部和青少部工作。直到一年之后,南勇接替谢亚龙,他只把张吉龙当成对手,挤走了张,而对杨一民,南勇显得很慷慨,让他分管联赛,这等于让杨一民重新回到了一线。(待续)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