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南昌衡源VS北京国安

纪委会成员引爆通气会 足协警国安:正人先正己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4月28日04:36

  我想说的一句话,正人先正己,国安如果承认有错误,对处罚没有异议,那么其他问题就不需要国安关心。至于将来是否处罚恒大,我们会集体进行研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委员王宇哲

  4月17日,中超第3轮,北京国安客场2比2战平广州恒大。4月21日,足协开出3张连环罚单:主教练帕切科未按照要求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国安俱乐部被罚款2万元;帕切科因不按要求佩戴证件,被罚1万元;守门员教练李立新冲入场内指责裁判员,被禁赛3场,罚款1.5万元。

  3张罚单,价值4.5万元,引起一片争议。国安俱乐部怒称,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同样未佩戴证件,为何不处罚?在中超联赛的秩序册上广州恒大的主帅是金圣求,为何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是“助理教练”李章洙?面对质疑,足协方面则强硬回应:15天内不交罚款就禁赛。

  昨天,在中国足协例行的新闻通气会上,纪律委员会委员王宇哲律师的强硬态度将“3张罚单门”引向高潮: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恒大也应被处罚。国安正人请先正己,如不在规定时间内缴纳罚款,将遭到进一步的处罚。

  不过,国安俱乐部在昨晚表示:为了大局,国安将交罚款,“但我们坚决不认同足协的这份罚单,如果足协不能给出一个公正的解释,国安将向国家体育总局甚至是更高的上级部门进行反映。”

  ■现场

  足协纪委会成员引爆通气会

  新闻通气会前,足协新闻官董华与记者交流,“这轮比赛没出什么事吧,记者们都想问什么?”

  “足协对国安的处罚呗”!

  果然,在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等人介绍完中超第三、四轮情况后,记者们的发问开始了。

  恒大在与国安比赛中也有很多违规之处,为何不受处罚?

  “处罚国安是根据比赛监督、裁判员报告,截至目前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恒大有违规的报告。”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王宇哲说。

  4月21日足协作出正式处罚,4月19日就有处罚结果出现在媒体上,是不是有人提前走漏了风声?

  王宇哲说,“我没办法回答你,但可以告诉你,不是我本人。”

  2009年,同样没有比赛监督报告,国安球员大格因为一张照片受罚,这次恒大违规有视频为证,为何不罚?王宇哲说,“具体怎么处罚需要纪律委员会进行探讨,是有标准流程的,不是所有资料都能作为证据。”

  那么处罚的标准和流程是什么?

  “你可以去查处罚条例。”

  此时,会场陷入嘴仗状态,董华几次摆手欲打断记者,王宇哲也显得很不耐烦:“我想说的一句话,正人先正己,国安如果承认有错误,其他问题就不需要国安关心。”

  一位记者回击道,这样的解释不能让人满意?王宇哲针锋相对:“众口难调,我的解释不是为了让个别人满意。”

  “王律师的回答让全体记者都不满意,也是非常难得的?!”

  “确实很难得。”王宇哲说。

  2004赛季,罢赛的国安被罚30万元,周伟新近期被证实吹了黑哨,这笔罚款是否会被退回?

  王宇哲说:“这个问题我不能回答,因为作出处罚和执行处罚是两回事。”

  信报记者 张九江

  三言二拍

  足协罚国安 一笔糊涂账

  大格因一张照片可以受罚,恒大方面的违规视频却不能作为证据,王宇哲律师的说法先后矛盾,不是让人不满意,而是让人不清楚。

  足协罚国安,一笔糊涂账。

  电影《让子弹飞》中张麻子说,公平,公平,还是公平。对于处罚,国安表示可以交罚款,但并不接受,究其原因,还是“公平”二字。

  受“足协之托”,王律师警告国安正人先正己。与联赛参与者相比,作为联赛组织者,足协更应该“正人先正己”,至少做个样子,给大伙看看,这个总可以吧。张九江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