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1花滑世锦赛动态

2011花滑世锦赛开幕式莫斯科举行 普京慰问日本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28日05:20

    新华社莫斯科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王萍)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开幕式27日在莫斯科举行。俄罗斯总理普京、国际滑联主席钦宽塔、俄罗斯花滑协会主席以及日本滑冰协会主席等参加了开幕式。

    当地时间27日晚18时50分许,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表现的是地震和海啸侵袭日本的情景。在一群身穿日本和服的鼓手的伴奏下,冰场上模拟出地震和海啸来袭的景象。场地中央陆续出现了心电图、大海、樱花、海鸥的形象。接着,滑冰运动员上场表演,反映自然灾害对人类造成的伤害。最后的部分反映地球上人类团结一致,共同抗击自然灾害,以此表达对日本人民的支持。在开幕式上,全体观众起立,为在日本自然灾害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随后,身穿民族服装的滑冰爱好者手持参赛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入场。

    俄罗斯政府总理普京在致辞中对日本遭受自然灾害及核泄漏的侵袭表示同情和慰问,并相信日本政府和人民能够最终战胜灾害。

    普京还对国际滑联选择莫斯科作为世锦赛承办城市表示感谢,并祝愿运动员取得好成绩。随后,他宣布世锦赛正式开幕。整个开幕式共持续35分钟左右。

    2011年花滑世锦赛原定于3月21日至2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但由于日本遭受强烈地震和海啸侵袭并因此引发核泄漏危机,比赛不得不易地举行。国际滑联最终选择莫斯科作为承办城市。

    比赛将于4月25日至5月1日举行,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94名运动员将在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4个项目上展开角逐。(完)2011/04/28 00: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