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脏人染红害苦皇马穆帅 西甲纵容暴力欧足联说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8日05:59
幻灯:皇马巴萨火爆冲突全回放 战舰官员锁喉红蓝门将

    搜狐体育讯 在伯纳乌之战前,《马卡报》炒起了佩佩完成续约的冷饭。弗洛伦蒂诺传声筒此举意图很明显,皇马高层希望借此鼓舞佩佩的斗志。在皇马三后腰体系中,佩佩的发挥的确至关重要。他在今夜每12分钟就有一次抢断,效率排在全队榜首。但遗憾的是,佩佩留在场上的时间,却实在太短太短了。

  佩佩的“巅峰时刻”,发生在第60分钟。也许是4分钟前被马斯切拉诺踢倒时心怀怨恨,佩佩把怒火发泄在了阿尔维斯的右小腿迎面骨上。在巴西人大脚开球时,佩佩一脚跺在了阿尔维斯的右腿上。上帝保佑,阿尔维斯没有因此断腿,但佩佩却受到了应有的惩罚:红牌!皇马上下赛后都为佩佩喊冤,巴尔达诺甚至宣称“这个动作也许连黄牌都够不上”。但佩佩的这次犯规,的确有着伤人动机,斯塔克这张红牌出的毫无问题。这也是穆帅14次对阵巴萨时,他的球队得到的第7张红牌,得牌率达到了50%,而且执教皇马后的4场国家德比,场场都有红牌,两场联赛中分别是拉莫斯和阿尔比奥尔,国王杯决赛是迪马利亚,这次轮到了佩佩。

  在足球经理游戏中,有些球员会被冠以“球场垃圾”的评价。在体育道德方面,佩佩的确算不上个正面典型。在08/09赛季,佩佩曾在“鞭尸”卡斯克罗后,又给了阿尔宾一记重拳。事后佩佩不但拒绝道歉,反而惺惺作态称自己因压力过大而考虑提前退役。在本赛季欧冠1/8决赛第2回合中,佩佩又在面对利桑德罗-洛佩斯和西索科时三次拿出泰拳动作。令人惊讶的是,他竟然踢满了90分钟。

  在此前两场国家德比中,皇马战绩为1胜1平。与其说以佩佩为首的三后腰限制了巴萨,倒不如说是主裁相对宽松的判罚尺度限制了巴萨。马里恩科和穆尼奥斯-费尔南德斯一共只向佩佩出示了一张黄牌,哪怕他曾飞踹布斯克茨,哪怕他曾踩踏倒地的梅西小腿,哪怕他每次防守时都想连人带球一起踢。在伯纳乌之战前,加泰媒体《世界体育报》就向欧足联发出SOS求救信号:普拉蒂尼,求你管管佩佩吧!欧足联给出了回应,任何球场暴力行为都一定会受到严惩。佩佩的这张红牌,不但导致穆里尼奥因抗议染红无缘下回合较量,同时也直接造成了皇马第二个丢球。梅西中路突破时,正是选择了原本属于佩佩的防区。

  “无可否认的是,我们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主裁的判罚尺度。”巴尔德斯说了实话。讲究技术而身体对抗偏弱的巴萨,需要裁判严格判罚对手的每一次犯规,今夜斯塔克的尺度就相对较紧。在战略角度上讲,德国主裁让皇马有力没处使,巴萨则可以踢得更加游刃有余。皇马在西班牙势力太大,这使得新战舰很多恶意犯规都被裁判选择性失明。但在欧冠赛场,普拉蒂尼不惯皇马毛病!

  斯塔克此役一共出示3张红牌,全都没有任何争议。佩佩恶意伤人,平托在中场休息时和皇马官员动手,穆里尼奥染红则因为讽刺助理裁判。不过斯塔克还是漏判了马塞洛的疑似红牌。67分钟马塞洛踩踏倒地的佩德罗,并直接导致佩刀因伤离场,但皇马第三队长却没有受到任何处罚甚至警告。不过报应来得相当快,助攻梅西打破僵局的,正是替补佩德罗出场的阿费莱。而在传中前,阿费莱恰恰羞辱了马塞洛。(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