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印奥委会主席被捕 疑挪用18亿美元政界生涯结束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28日00:59
  自去年年末以来,印度政府内部多名高官卷入腐败丑闻而离职,其中包括被指以权牟利的前电信部长拉贾等人。这一次,轮到了新德里英联邦运动会组委会前主席、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曼迪。已经担任15年印度奥委会主席的卡尔曼迪4月25日被印度中央调查局逮捕,就在一天后又被印度体育部长梅肯除名,卡尔曼迪的政界生涯就此结束。

  本周一,印度中央情报局宣布,他们已经以涉嫌腐败为由,拘留了2010年新德里英联邦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卡尔曼迪。此次卡尔曼迪涉嫌腐败的比赛是2010年10月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这是该赛事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也是印度自1982年亚运会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赛事。

  该届运动会的组委会被印度媒体曝光天价采购,而运动会实际开支也远超预算。印度审计署随后介入调查,并在英联邦运动会的最终审计报告中列出了多种高价采购的物品,如22卢比(1美元约合44卢比)的卫生卷纸购买价格高达每卷3751卢比等。此外,印度审计署预计,63亿卢比的英联邦运动会建设工程中,至少有10亿卢比用于组委会回扣。

  参与运动会建设的德里开发局等机构也受到调查。印度中央调查局发言人米沙拉对外透露了卡尔曼迪罪名的细节,“在一系列指控卡尔曼迪的罪名中,就有一条涉及他和瑞士一家名表公司合谋排挤其他竞争对手。卡尔曼迪被指控合谋将英联邦运动会的一个工程项目以14.1亿卢比的虚高价格承包给一家瑞士公司,导致9.5亿卢比的损失。”其实早在在英联邦运动会前,就有匿名信举报卡尔曼迪插手工程招标工作。当运动会召开后,出现了更多匿名信,指责英联邦运动会有18亿美元涉嫌被挪用。

  录入编辑:薛冬霞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