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被低估之人完美爆发 皇马铁卫如同被他催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1年04月28日07:08

    搜狐体育讯 几周前,加泰罗尼亚媒体上曾经出现过一个关于巴萨不太起眼的消息:由于在转会引援方面的操作成功,诺坎普的罗塞尔高层启动了技术部总监苏比萨雷塔合约中的优先续约权,将这位曾经的巴斯克门神牢牢绑定在巴萨直到2013年6月30日。或许有人感到不解,为什么 在巴萨本赛季只拥有全欧豪门中最短小一线阵容的情况下,红蓝高层依然给负责转会的苏比萨雷塔打出了一个工作出色的评估分?今天的伯纳乌,阿费莱的登场给出了答案。这位巴萨冬季唯一引援,也是仅花费了球队300万欧元的荷兰国家队成员,用一记致命的传球将 皇马推入了被淘汰的深渊。

  阿费莱的上场多少有些意外。第67分钟,佩德罗在一次门前抢点的跳起后落地,吃到了身后马塞洛一记很隐蔽的故意踩踏,虽然加纳利人坚持了几分钟,但膝盖附近被踏出的血洞还是让他无法坚持完赛。于是,阿费莱临时授命,接过了佩德罗手中的前场进攻大枪。一 脚踢下对手一个主力,马塞洛的算计显然很高明,但却不曾想,荷兰人的上场却成了自己和皇马全队噩梦的开始。原因很简单,相比在上赛季就有过多次较量的佩德罗,阿费莱在包括马塞洛在内的绝大多数皇马球员中只有一个巨大的问号。荷兰人的特点是什么?技术 习惯是什么?速度和身体条件又如何?显然,巴萨新援对于伯纳乌,就是一个充满不确定因素的未知。很快,一切的始作俑者马塞洛就尝到了苦果。

  第76分钟,阿费莱接到哈维中场分球后突击右路,在临近皇马禁区前放缓了节奏,综合以往荷兰人为数不多的出场记录的录像回放,巴西后卫轻易得出了对手马上就要回传中路的结论。于是,在巴萨新援的逼真加动作前,马塞洛毫无顾虑地扑向自以为的对手出球路线 ,却就此失去重心被晃到。紧接着,阿费莱再度加速,从外线绕过巴西边卫杀入禁区,一边观察着梅西后插上的启动速度,一边完成了贴地的高质量传球,电光火石之间,就帮助阿根廷人完成了一个类似篮球场上空中接力似的传射直接得分。1比0,巴萨取得领先。可 以说,先不看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阿费莱1400万的市场价值,光这个关键的助攻,巴萨冬季花费在他身上的300万欧元已经得到了超值回报。

  平心而论,梅西的第二个进球是其个人超强能力的体现。但归根结底,阿费莱也有其中一部分的功劳。回顾06/07赛季国王杯上梅西打入的那个堪比老马的世纪进球,当时哈维曾经不无自嘲的表示:“恐怕谁也不会记得他的这个进球是我传的。”相比之下,在今天梅西 的又一次千里走单骑过程中,阿费莱扮演的戏份显然更重。当在前场得球时,荷兰人很有默契地原地不动,仿佛传染了梅西最后时刻在前场的慵懒,只是等着后者慢慢上前,才将皮球轻轻拨还给小跳蚤。毫无疑问,虽然刚刚加盟巴萨不久,阿费莱已经学到了几分拉影精髓,他和表演让皇马防守球员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次进攻中隐藏着的杀机,刚刚提起的戒备之心也就此被放下。就在这时,梅西开始了加速启动,打了银河战舰一个措手不及,而这时皇马的防线根本来不及做出应有的反应。可以说,虽然阿费莱没有直接参与梅西的进 球,但他的表现却完成了对马德里球员的集体催眠。

  巴萨的阵容过于短小的确是一个客观存在的问题,这就对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和阿费莱这样的主力替补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由于位置和出场次数的关系,荷兰人并没有小马哥和巴西人本赛季后半阶段同样充满闪光的发挥,但他对于整个巴萨的融入程度也在不断地 提高。在对皇马的此前两场比赛中,阿费莱寥寥上场的几次表现,也让比利亚和佩德罗低迷后的边路进攻迸发过一些火花。正因如此,瓜迪奥拉还是对这位前埃因霍恩队长充满了信任。即便在媒体眼里,传闻中巴萨草签罗西,也只是为比利亚寻找一个替代B方案,并不 涉及阿费莱的位置。显然,对于世纪大战中初露峥嵘的阿费莱,或许下赛季就会真正拉开属于他自己的大场面。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