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季后赛铁人:乔丹高烧仍出战 纳什两度挂彩

10艾弗森单单骑救主
1/10

艾弗森单单骑救主

2011年04月28日07: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季后赛烽烟再起,每逢此时,总会上演单骑救主和孤胆英雄的好戏。或如艾弗森般壮烈、或如纳什般悲情、或如乔丹般传奇,搜狐体育为您带来季后赛十大铁人的盘点。

  10、艾弗森单骑救主

  2000-2001赛季,艾弗森场均取下31.1分4.6次助攻和2.5次抢断,不仅收获常规赛MVP殊荣而且斩获联盟得分王,无疑这是艾弗森最为辉煌的一个赛季。东部决赛对阵雄鹿,第三场艾弗森因伤未能登场,76人没有答案领衔,也惨遭雄鹿绞杀。随后艾弗森火线复出带伤出场,将76人带入抢七大战,东部抢七艾弗森轰下全场最高的44分,带领76人昂首挺进总决赛。总决赛对阵如日中天的湖人,面临OK组合,艾弗森毫无惧色,凭借一己之力,76人首战告捷,尤其在加时赛生死关头,艾弗森连得7分,全场比赛总共取得48分,吹响了叫板湖人的号角。艾弗森身边没有伟大的队友,平民球员阿隆-麦凯、埃里克-斯诺、蒂龙-希尔和穆托姆博未能抵挡OK组合,最终76人被湖人连扳四局,饮恨江湖。艾弗森的千古绝唱仍然回响在球迷耳畔,他仍然是那个跳跃的勇者。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