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明星扣篮大赛十大高手 老巴里上榜卡特王中王

1.文斯-卡特
1/10

1.文斯-卡特

2011年04月28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时间正在悄悄的流失着,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大赛又将来临,对于忙碌了大半个赛季的球员和球迷来说,一个狂欢的周末正在一步步的向我们走来。而在每年的这个三天周末中,扣篮大赛就是一道永恒的风景线,因为其极高的欣赏价值,所以在整个狂欢周末中受到的关注度或许是最高的,甚至超过了东西部巨星们所进行的全明星正赛。

  其实全明星的扣篮大赛开始的时间并不算长久,在1984年的丹佛全明星大赛上才首次引进扣篮大赛,此后该项比赛在1998年经历了无人参赛的尴尬,1999年更是因为停摆事件让整个全明星周末都化为了泡影。到现在为止,全明星的扣篮大赛一共进行了25次,共有19个人获得过扣篮大赛的冠军。

  下面就是我们为大家整理的这19个人中间最著名的十个扣篮王,大家一起静静的欣赏,并且期待着10年的扣篮大赛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第一名,文森-卡特(2000年,金州全明星)

  在扣篮这件事情上,没有人可以和卡特相提并论,哪怕是篮球之神乔丹也不行。每一个有卡特参与的扣篮评比中,其他人可以直接竞争第二名的位置,因为在卡特从小到大的历史上,他参加的所有扣篮大赛上,连一个亚军都没有获得过,全部以最终登顶而结束。在2000年的奥克兰,已经连续消失了两年的扣篮大赛重新恢复,而这次的参赛人员包括后来火箭队的两任老大弗朗西斯和麦克格雷迪,以及斯塔克豪斯,里脊-戴维斯等联盟强人。不过对于卡特来说,这都不算是什么,他预赛以满分的成绩进入决赛,最终力压腾空王弗老大和表弟麦迪获得了冠军。对于他的这次表演,我们几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即使当场的评委们也都几乎全部目瞪口呆。而从另外一个意义上,也是卡特和他的对手们成就了这次经典的扣篮大赛,或者说拯救了这项已经连续两年不曾见面的扣篮大赛,让他重新焕发了青春。所以,不管从扣篮本身还是他所带来的影响,卡特无疑是扣篮大赛的王中王。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