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0-2昭示铁定出局 穆帅+两将停赛翻盘更无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8日07:40

    搜狐体育讯 两大防线主力佩佩、拉莫斯下一回合客场缺阵,主帅穆里尼奥吃到红牌被罚上看台,下一场也将缺席。失去了防线支柱拉莫斯和中场绞肉机佩佩以及主帅穆里尼奥之后,下周中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皇马几乎提前被宣判了死刑!要知道,在欧冠历史上还没有一直球队能够在首回合主场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晋级,因此穆里尼奥的银河战舰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

幻灯:梅西双指指天庆功边吐痰

  如果按照上半时前40分钟的走势,穆里尼奥的所有计划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似乎皇马很有可能在狂人的率领下去再次创造历史。然而半场结束前风云突变,先是拉莫斯吃到黄牌,累计黄牌达2张,将自动停赛,随后下半时佩佩在防守中踩踏阿尔维斯,德国主裁判毫不留情直接将皇马中场的“绞肉机”直接罚下。

  要知道,皇马之所以在此前的两次交锋中1胜1平巴萨,佩佩在后腰位置以及中场的发挥居功至伟。因为在皇马的阵中特别是在中场,此前除了拉斯-迪亚拉1人能够干脏活累活,其他的球员在阻截和绞杀方面的能力都不足以满足抗衡巴萨的需求。包括本场比赛在内,在佩佩还未被罚下之前,葡萄牙人在后腰位置的抢断成功率为89%,是全队最高,此外,佩佩场均5次犯规足以看出他在防守中的积极性和卖命程度。除了佩佩之外,皇马阵中再找不出第2个能够达到如此效果的中场球员。

  佩佩被罚下不算,因为抗议主裁判过于严厉的红牌,穆里尼奥也被请上了看台。至此,在本场比赛之后,皇马已经确定了拉莫斯、佩佩、穆里尼奥3人都无法出现在下周中诺坎普的赛场上。3个人的缺阵就意味着皇马在后防线上缺少了一位值得信赖的斗士、中场少了一位绝对强悍的战士以及场边运筹帷幄的谋士!

幻灯:C罗在梅西面前哭泣

  在欧冠的历史上,曾有75次出现首回合0-2落后的情形,但还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如此劣势的情况下最终实现过翻盘!换句话说,巴萨晋级的可能性已经是100%,而皇马已经提前一回合被死敌KO出局!实际上不光是欧冠历史上,在皇马的队史中,也从来没有能够在两回合制淘汰赛主场0-2失利情况下翻盘的状况发生。

  对于巴萨来说,如此完美的首回合结局也是出乎意料。赛后包括《每日体育报》、《马卡报》在内的众多西班牙媒体都对红蓝军晋级决赛充满了信心。《马卡报》标题为:“梅西宣判皇马死刑,银河战舰逃不出宿命!”《每日体育报》更是直截了当:“毫无疑问,在这连续的4场国家德比、世纪大战中,巴塞罗那选择了最为关键的赛事,联赛和欧冠!特别是在今晚的比赛中,梅西的两粒进球让巴萨基本已经可以考虑决赛的战斗!巴萨继续前进!马德里则等待来年!”

  失去了防线两大支柱,穆里尼奥在下一回合的排兵布阵可谓是捉襟见肘,佩佩下场之后,银河战舰的中场防守形同虚设,连续被梅西攻入两球。拉莫斯虽然并非完美无瑕,但他的速度以及补防还是可以给皇马的防线作出一定的贡献。如今两人缺席,穆里尼奥只能寻求新的变化。中卫位置上毫无悬念,本场停赛的卡瓦略下场复出,他将于阿尔比奥尔组成中后卫搭档。边路防守中,基本还是阿贝罗阿和马塞洛。后腰的人选中,由于赫迪拉赛季报销,几乎可以确定只有格拉内罗、拉斯-迪亚拉和阿隆索3人可用。

  穆里尼奥无法在场边亲自指挥,临场的变化皇马方面在下一场比赛一定会存在问题,况且,场边传小纸条在伯纳乌可以,但到了诺坎普,狂人的小纸条策略则肯定会被诺坎普干预和制止。或许狂人可以借鉴爵爷弗格森的方式,用电话或者无线电与自己的助手交流传达指令。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