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死守偷鸡不能每次都赢 弃6球组合自废武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1年04月28日08:26

    搜狐体育讯 4天前在对梅斯塔利亚打进6球的卡卡,本泽马与伊瓜因没有获得1分钟出场机会,穆里尼奥的选择是在那场比赛中没有上场的迪马利亚,厄齐尔与阿德巴约,这样的战术安排必然会引起不小的争议。放弃了状态更好的球员,而选择更能贯彻自己战术的球员,这是典型的穆里尼奥风格,但这一次,穆里尼奥的赌博输了。主场0比2告负基本就等于提前出局,下一场在诺坎普,即便卡卡,本泽马与伊瓜因能得到机会,对最终结果来说也是无关紧要了。

  坚持三后腰战术就意味着必须在前场减少1人,这没有问题,三后腰显然是对付这支巴萨的最好办法。问题是在前场三名球员的选择上,C罗肯定首发,迪马利亚速度快盘带好,得到首发也没有疑问,事实上本场比赛给巴萨带来最大威胁的就是这名阿根廷人了。但另外一个首发名额给厄齐尔却值得商榷。加入皇马后德国球员踢了4场国家德比,表现最好的是第2场,即两队在伯纳乌1比1战平那场,厄齐尔替补出场后盘活了球队进攻,帮助皇马在少1人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也正是那场比赛坚定了穆里尼奥使用他的决心。

  厄齐尔技术细腻,能支配进攻,但他的弱点也很明显,那就是对抗能力不足,甚至是不能象梅西那样在前场去拼机会。首场国家德比皇马0比5告负,厄齐尔几乎没有触球的机会,中场休息时便被换下,第三场国王杯决赛,厄齐尔的表现一般,在第69分钟被阿德巴约换下。本场比赛又是在中场休息时便被多哥前锋换下。三场首发,踢时间的最长一场也只踢了69分钟,这非常能说明问题。在巴萨的紧逼控制型打法逼迫下,厄齐尔很能得到从容控球组织进攻的机会,反而是替补上场后,在对方体力下降无法持续保持高强度逼抢的情况下能有所作为。

  中场休息时将厄齐尔换下算得上是知错就改,但换下阿德巴约却让有些人迷惑不解。多哥前锋的强项是拼抢头球,利用两个边路的传中。但以皇马当时的人员配置,三后腰几乎不参加进攻,两个边后卫马塞洛与拉莫斯也很少压上,皇马几乎没有阵地进攻,打的都是中后场断球后的直线传递,完全发挥不了阿德巴约的特点。这样的反击战无论是本泽马还是伊瓜因都更加适合,但这两名球员从始至终都坐在替补席上,连起来热身的机会都没有得到。

  卡卡与格拉内罗到是一度被要求进行热身,但佩佩的红牌与马塞洛的失误彻底打乱了穆里尼奥的战术部署,全场比赛葡萄人只作出了一次战术调整,即用阿德巴约换下厄齐尔。事实上如果在最后时刻赌上一把的话皇马未必没有机会,1比1战平巴萨那场,同样是10人应战0比1落后,穆里尼奥先后换上厄齐尔与阿德巴约加强进攻,结果扳平了比分。但或许是认为0比1输的话下回合在客场还有机会,没必要冒险,这一次葡萄牙主帅选择了求稳,结果却是0比1变成0比2,赛后就连他自己也承认皇马已经没有机会了。(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