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莫雷四年工作总结:功大于过 败笔找不到姚替身

第一年、2007-08赛季
1/5

第一年、2007-08赛季

2011年04月28日08: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赶走名帅里克-阿德尔曼,也把自己推到了风尖浪口。实际上,阿帅和莫雷都是在2007年正式上任,在四年之后,留下来的是莫雷。四年时间,莫雷的工作到底做得怎么样?他凭哪些优势能够让老板最终选择了自己?我们做一个总结和分析——

  第一年、2007-08赛季

  1、选秀

  布鲁克斯(第26顺位)、卡尔-兰德里(第31顺位)、布拉德-纽利(第54顺位)

  2、交易

  2007年7月13日,用斯潘诺里斯和2009年的次轮新秀(纳多-德科罗),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交易贾基-巴特勒和路易斯-斯科拉

  2008年2月21日,用基克-斯耐德和2010年的次轮选秀权(保罗-普雷斯特斯),与森林狼队交易格拉德-格林

  在三方交易中,火箭队送出麦克-詹姆斯、邦齐-维尔士到新奥尔良黄蜂;火箭队送出马里克-巴蒂安到孟菲斯灰熊;灰熊队交易舍盖-李绍克到火箭队;黄蜂队交易博比-杰克逊、亚当-哈卢斯卡、2008年次轮选秀权(马蒂-赖宁)到火箭队;黄蜂队交易马库斯-维尼休斯到灰熊队。

  3、回顾

  火箭队当时拥有26号选秀权,他们选择了布鲁克斯,现在看来,阿福拉罗(第27顺位)和马克-加索尔(第48顺位)比小布更有投资价值。火箭队还拥有31号签位,他们错过了马克-加索尔、格伦-戴维斯(第35顺位)和阿隆-格雷(7英尺1英寸,214厘米、280磅中锋,41顺位)。

  如果火箭队选择了斯普里特(第28顺位),那么马刺队就很可能不再交易路易斯-斯科拉。当时,火箭队也是在斯科拉和斯普里特之间进行了艰难的选择,最终他们选择斯科拉,看起来是明智的。

  在2007年的前15号到26号新秀中,目前只有罗德尼-斯塔基、维尔森-钱德勒和费尔南德斯比布鲁克斯更加“值钱”,大部分球队在火箭队之前选择的球员不如布鲁克斯和兰德里,所以那一届的选秀上,火箭队基本上是成功的。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