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坐拥镇队之宝 有他就不败皇马想破门如奢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4月28日08:42

    搜狐体育讯 “我们伤了两个左后卫,第三个也不确定能否出场。”在上周末战胜奥萨苏纳之后,瓜迪奥拉一脸无奈。阿比达尔和阿德里亚诺本赛季基本报销,马克斯维尔也因腹股沟拉伤而确定无缘伯纳乌之战。但及时复出的普约尔,却在左路成了巴萨的定海神针。有他在,皇马别想进球!

  普约尔出道时踢右后卫,成名后踢中卫,08/09赛季阿比达尔重伤后他曾客串过左后卫。由于不愿意踢边卫,普约尔曾一度在上赛季初不想续约,他直到得到瓜帅对其中卫位置的保证后才在新合同上签字。但在巴萨失去三名左后卫之际,巴萨队长义无反顾的出现在了他并不喜欢的位置上。7次抢断11次解围1次犯规,这是普约尔今夜交出的完美成绩单。

  33岁的普约尔,能给巴萨防线带来稳定性,他总能在最恰当的时机出现在最正确的位置上。49分钟迪马利亚为C罗送出精准长传,葡萄牙人禁区右侧吸引巴尔德斯出击后左脚推射空门,普约尔恰恰出现在皮球飞行的线路上,并用身体堵了枪眼。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网络评分中,普约尔得到了全队第三高分7.6分。比赛结束后普约尔将皮球塞在球衣腹部带回了更衣室,加泰媒体认为他有可能要把皮球送给梅开二度的梅西作为收藏品。

  无论出现在防线哪个位置上,普约尔都能让瓜迪奥拉放一百个心。在本赛季中,巴萨一共输掉了5场比赛,普约尔全都没有出场。换句话说,在普约尔出场时,巴萨本赛季保持不败。在国家德比中,皇马上一次在普约尔出场时破门,还要追溯到08/09赛季的伯纳乌2比6之战中。在随后3次交锋中,巴萨先后以1比0、2比0和5比0的比分完封皇马。不久前的伯纳乌之战两队踢成1比1平局,不过在C罗点球破门时,普约尔已经因伤离场。国王杯决赛中皇马1比0加时险胜巴萨,普约尔因伤没有出场。

  普约尔表现稳定,顶替他踢中卫的马斯切拉诺同样有着一流发挥。踢惯防守型后腰的阿根廷人,有着超群的位置感和一对一防守能力。无论是C罗还是迪马利亚,都无法在小马哥面前占到便宜,阿根廷人贡献了9次抢断和8次解围。而向来不擅长进攻的马斯切拉诺,还送出了77次成功传球,他已经渐渐融入到了巴萨体系之内。在08/09赛季欧冠1/8决赛中,马斯切拉诺曾率领利物浦两回合5比0淘汰皇马晋级。如今在国家德比中,小马哥又要让白衣军团欲哭无泪了。

  皇马上下把佩佩罪有应得的红牌当成了落败的借口,但小马哥的确有点小将军的味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看待比赛的方式,最重要的事情在于,我们坚持自己的足球理念,并且全队上下统一思想,这才是最让我高兴的关键所在。”马斯切拉诺暗讽穆里尼奥。踢了大半个赛季攻势足球的皇马,在国家德比中玩起了猥琐的乌龟阵,并最终自食其果。(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