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76人新闻

绿军替补实力远胜迈阿密 两内线将令热火吃苦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4月28日10:17
热火VS76人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从某种意义上讲,季后赛比拼的就是球队的阵容深度,即球队的替补深度。虽然奥尼尔的受伤令绿军的板凳深度打了折扣,但从整体上看,凯尔特人的替补实力还是要胜过热火。

  事实上,从热火去年夏天组建三巨头开始,就注定了他们无法搭配出像样的替补阵容。受制于薪资帽,他们只能从球员市场上淘来一些二三流射手,以此来丰富下球队的战术套路。很显然,那些能突擅射的角色球员,是不会去热火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热火的替补阵容,和中锋位置一样,成为了球队的天然短板。有趣的是,迈阿密当初“重金”购置的迈克-米勒,在受伤回归后,居然成为了球队的摆设,首轮只获得了6分钟的出场机会,且颗粒无收,这简直是一种极妙的讽刺。

  热火的几名替补中,苦力标杆乔尔-安东尼尚能一用,但他的贡献只局限在防守端;琼斯的投篮手感也还不错,能帮助詹姆斯和韦德减轻在进攻端的压力;豪斯和钱莫斯令人失望,他们首轮的表现远不及常规赛;至于霍华德、马格诺伊尔之流,只能算是看客……如果海斯勒姆回归,那“大Z”将回到替补席,但这并不能有效提升球队的板凳阵容深度。

  反观凯尔特人,他们从帕金斯交易中得到的科斯蒂奇和格林,截止目前还没有适应新东家的战术体系,球队地位的改变也令他们有些无所适从,但需要指出的是,这两人的实力肯定要强过热火的霍二叔,且格林在首轮的表现还算及格。仅从这个角度看,绿军当初交易帕金斯是有些可惜的。

  从目前的情况看,“大鲨鱼”存在着在次轮回归的可能,如果他能复出,那小奥将顺势回到替补席,他和“大宝贝”戴维斯将成为热火替补们的恶梦。前者擅长防守和篮板,后者进攻效率不俗,联手登场将会给热火带来极大的麻烦。换句话说,他们俩有望成为波士顿板凳席的最强力量。

  另外,绿军还拥有德隆蒂-韦斯特和沃弗这两名后场替补,韦斯特虽然在首轮没有打出漂亮的数据,但他的冲击力却众所周知,和热火的投手琼斯是有本质的区别的。当然,沃弗是很难获得太多机会的,因为雷-阿伦和韦斯特将霸占2号位的出场时间。

  所以,在替补阵容这个环节上,凯尔特人比热火更有优势。不客气点说,热火的替补阵容毫无亮点可言,他们的建队思路决定了这个结果。这也意味着,热火要想在系列赛中淘汰绿军,詹姆斯为首的三巨头就必须超负荷运转,在首发PK中斩获更多的得分,否则他们将因为替补不力这个短板,在季后赛的旅途上早早掉队。(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 ·琼斯再成奇兵恐挤走米勒 三巨头外唯他火力最强
  • ·波什此消彼长遏制布兰德 睿智卡位实现篮底称霸
  • ·伤病成绿军夺冠风向标 热火差一人实力达最大化
  • ·伊戈达拉关键时刻胜皇帝 詹姆斯准三双难掩瑕疵
  • ·韦德压哨暴扣锁定胜局 闪电侠方是热火末节核心
  • ·热火球员评分:查莫斯晋级战爆发 毕比令人失望
  •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