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76人新闻

热火绿军斗法四大X因素 雷阿伦波什将遭大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4月28日10:17
热火VS76人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季后赛的每一个系列赛,都是部悬疑大片,充满着各式各样的不确定因素,凯尔特人和热火的对阵当然也不例外。不过,在这些不确定因素中,有些是可以提前揣测和预见到的。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下这个系列赛的X因素——

  先说凯尔特人。他们在首轮4-0横扫尼克斯,由此获得了更多的休息调整时间。即便如此,他们能否在与热火的对抗中避免体力危机,仍值得商榷。和正处生涯巅峰的热火三巨头相比,凯尔特人的三大巨头都已进入迟暮之年,功力尚在但毕竟岁月不饶人,和热火的系列赛肯定是个持久战,他们能应付得了体力的挑战吗?这是个问题。

  首轮系列赛,由于尼克斯的实力逊色一个档次,加之比卢普斯和小斯先后受伤,凯尔特人的晋级显得非常轻松,体力方面也没有遭受太大的挑战。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雷-阿伦和皮尔斯的场均出场时间,都达到了39分钟以上,这两人在次轮中都将面临更大强度的防守压力,体力消耗也将会加速。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俩对位的,是防守能力超强的韦德和詹姆斯,这意味着他们的体力将遭受极大考验,如果双方打生死战,这一点将会体现的更为明显。

  另外,雷-阿伦在首轮手感炙热,投篮命中率高达57.4%,远投命中率更是达到了65.4%,手感之热堪称发烫。得益于他的神勇,绿军淘汰尼克斯显得格外轻松。但问题是,次轮与韦德对位,阿伦还能保持如此发烫的手感吗?韦德的速度、弹跳和防守经验都非常不俗,雷-阿伦的投篮舒适度将远不如首轮。去年的总决赛,雷-阿伦的手感低迷,第3场13投0中拖累球队,至今仍令我们印象深刻。基于此,他的手感能否在次轮延续,很值得怀疑和担心。

  热火方面,波什在首轮强力反弹,场均19.3分8.5板的成绩单令人欣慰,但必须指出的是,76人的布兰德从来都不是个擅长防守的大前锋,这也是波什首轮爆发的原因之一。与热火的邂逅,波什面对的将是防守能力超强且经验丰富的加内特,他还能像首轮那样,在进攻端随心所欲吗?难!

  同样,热火的外线射手,在次轮也将遭遇更大的防守挑战。凯尔特人虽然步入老龄化,但他们的防守框架还在,热火要想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除了詹姆斯和韦德的威风八面外,还需要投手们在外线给力,如此才能将他们的威力最大化。凯尔特人一旦动起真格,热火以琼斯为首的投手们能否延续首轮的强势表现,将是个不小的疑问。(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 ·琼斯再成奇兵恐挤走米勒 三巨头外唯他火力最强
  • ·波什此消彼长遏制布兰德 睿智卡位实现篮底称霸
  • ·伤病成绿军夺冠风向标 热火差一人实力达最大化
  • ·伊戈达拉关键时刻胜皇帝 詹姆斯准三双难掩瑕疵
  • ·韦德压哨暴扣锁定胜局 闪电侠方是热火末节核心
  • ·热火球员评分:查莫斯晋级战爆发 毕比令人失望
  •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