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76人新闻

热火绿军三巨头各具优势 实力相当比拼难分高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4月28日10:18
热火VS76人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热火和凯尔特人在次轮邂逅,是很多人意料之中的结果。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个系列赛是双方三巨头的巅峰对决。凯尔特人是联盟三巨头风潮的“始作俑者”,而“热火三巨头”则是史上最强组合。因此,三巨头之争,是系列赛的最大看点。

  从分工上看,目前绿军三巨头的球场职责更为明确——加内特镇守篮下,严防对手突入篮下;雷-阿伦担纲射手重任,特别是外线火力,乃球队的第一倚仗;皮尔斯虽然也是主攻手,但他的攻击范围更靠近篮圈,且是球队关键球的最佳执行者。相比之下,热火的三巨头中,詹姆斯和韦德的攻击特点有些重复,波什亦是攻强守弱,这说明热火的三巨头在技术特点配置上不及波士顿。

  当然,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已经过了巅峰期,如果不是有朗多的鼎力相助,他们的威力将大打折扣。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三巨头还没有到风烛残年的地步,相反,他们在与尼克斯的首轮对撞中表现可圈可点——雷-阿伦投篮命中率高达57.4%,其中远投命中率居然达到了65.4%;皮尔斯的命中率为46.5%,远投命中率也高达50%,加内特虽然在进攻端难比当年,不过场均15.5分11.3板的成绩单同样令人肃然起敬。

  换句话说,如果绿军三巨头能在次轮延续首轮的炙热状态,那他们将会在与热火三巨头的较量中占据上风。詹姆斯和韦德纵然神勇,但他们毕竟是外线球员,要想一次次的去成功冲击对手篮圈,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何况波士顿人的整体防守强度本来就排名联盟前列。

  此外,波什很可能会在与加内特的对位PK中处于下风,从而直接影响热火的整体进攻效率。一旦波什在内线进攻受阻,自然会立马形成连锁反应,导致詹姆斯和韦德的进攻难度增大。加内特在首轮中进攻端的戏份并不是很多,正是出于保存体力提前备战与热火决斗的考虑。加内特的防守究竟有多么强?看看小斯在第一轮中的表现就知道了。

  当然,雷-阿伦和皮尔斯也必将在次轮中遭遇詹姆斯和韦德的严防,这就要求加内特必须增加自己在进攻端的戏份。对于热火来说,全力遏制雷-阿伦和皮尔斯是取胜之匙,这就给詹姆斯和韦德的精力分配带来难题。众所周知,他们俩是热火的主攻手,在防守端过多投入精力,必将会影响他们的进攻效率。

  从体力上看,绿军三巨头要吃亏一些;对比进攻威慑力,热火也要略强于波士顿人。不过,配置更为合理和季后赛经验丰富,却是凯尔特人三巨头的优势所在。也就是说,三巨头的比拼,双方可谓是难分高下,实力在伯仲之间。究竟谁能笑到最后,我们只能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 ·琼斯再成奇兵恐挤走米勒 三巨头外唯他火力最强
  • ·波什此消彼长遏制布兰德 睿智卡位实现篮底称霸
  • ·伤病成绿军夺冠风向标 热火差一人实力达最大化
  • ·伊戈达拉关键时刻胜皇帝 詹姆斯准三双难掩瑕疵
  • ·韦德压哨暴扣锁定胜局 闪电侠方是热火末节核心
  • ·热火球员评分:查莫斯晋级战爆发 毕比令人失望
  •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