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76人新闻

绿军抢断反击技术一流 热火内线羸弱却篮板强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4月28日10:21
热火VS76人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在热火以4-1淘汰76人之后,他们将会在季后赛第二轮遭遇凯尔特人,两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因此在各方面的较量当中都将会是最精彩的厮杀。

  热火和凯尔特人虽然都拥有极为出色的进攻球员,但是他们本赛季并非靠得分来打天下,热火本赛季常规赛场均102.1分在联盟排名第八位,而凯尔特人在进攻端上的数据更差,场均96.5分在联盟仅排在第23位而已。不过凯尔特人如此低的得分仍能在东部排在第三位,原因在于他们的防守能力令人叹为观止,场均失分91.1是联盟最少,也就是最佳的防守球队。当然,热火的防守也同样不差,他们场均失分94.6分联盟第六低。

  不过这两支球队在压制对手的命中率上都非常出色,场均只让对手拿到43.4%的命中率,仅次于公牛是联盟当中第二和第三出色的放手球队。因此热火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将会成为最传统的季后赛赢球规则的碰撞,在防守制胜的赢球法则当中,他们的碰撞所带来的震撼的防守却能够渗透出另一种不同的视觉效果。

  当然,进攻也是这两支球队的强项,他们虽然场均得分并不是最好的,但却是联盟进攻效率最出色的两支球队。凯尔特人常规赛投篮命中率为48.6%联盟最高,而热火48.1%的投篮命中率则排在第二位,因此在拥有出色防守能力的同时,如何将自己的进攻效率提升到最大值也同样成为两队胜利的准则。另外,凯尔特人虽然有雷-阿伦这样的精准射手,但是他们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则只有36.5%,联盟只排在第11位。而热火虽然三巨头的三分能力不是那么好,但角色球员的远投效率却可圈可点,全队37.0%的命中率在联盟排在第七位。

  凯尔特人虽然将肯德里克-帕金斯交易走,但是他们的内线厚度却是联盟最强的,然而这支球队比较令人纳闷的地方在于篮板球其实非常羸弱,场均38.8个篮板居然为联盟倒数第二。而热火总被诟病为内线是最大的缺失,但是场均42.1个篮板则在联盟排在第九位。而且热火在控制对方篮板方面极为出色,只让对方拿到39.2个,其实力排在联盟第二位;凯尔特人遏制对方篮板也可圈可点,只让对方有39.6个排在联盟第四位。但是就整个球队的篮板球,包括己方篮板和对方篮板的比较而言,热火的掌控能力更好。

  无论是得分还是篮板球上来看凯尔特人都处于热火下风,但是他们为何仍能在整体实力上和热火在伯仲之间?其原因在于凯尔特人的防守更好,他们场均8.2个抢断联盟排名第三,而热火场均只有6.6个抢断联盟倒数第四。绿衫军更懂得用利用抢断来得分,这就是热火所不具备的实力。(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 ·琼斯再成奇兵恐挤走米勒 三巨头外唯他火力最强
  • ·波什此消彼长遏制布兰德 睿智卡位实现篮底称霸
  • ·伤病成绿军夺冠风向标 热火差一人实力达最大化
  • ·伊戈达拉关键时刻胜皇帝 詹姆斯准三双难掩瑕疵
  • ·韦德压哨暴扣锁定胜局 闪电侠方是热火末节核心
  • ·热火球员评分:查莫斯晋级战爆发 毕比令人失望
  •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