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邓肯单节11分昙花一现 兰多夫做挑衅手势却落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4月28日11:57
组图:马刺胜灰熊 尼尔关键三分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命悬一线的马刺主场迎战灰熊,邓肯和兰多夫的对位PK成为比赛的最大焦点。一番激战,兰多夫交出了26分11板6次助攻的成绩单,并在第4节独取14分,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无奈尼尔的压哨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灰熊痛失好局。邓肯首节独取11分,但昙花一现,尽显老迈之态。

  前4场比赛,他场均砍下了18分8.3板3次助攻,成为了灰熊3-1领先的最大功臣。在与邓肯的对抗中,兰多夫无疑占据了上风。不过,他上一战7投3中只有11分进账,出手次数和得分乃前4战最低值。

  相比之下,邓肯在进攻端的表现差强人意,场均12.8分10.3板固然还算不错,但却沦为了马刺的第4号得分点。由于马刺已经无路可退,所以邓肯必须加大在进攻端的戏份,否则马刺将会成为灰熊晋级的炮灰。

  比赛开始后,邓肯果然没有让球迷失望,首节挺身而出6投4中席卷11分,这种表现本赛季极其少见,在他的率领下,马刺士气高涨首节以20-14领先。值得一提的是,邓肯在开场后不久,有一个非常凶悍的暴扣,可惜没能扣中,但从他这个扣篮可以看出,“石佛”今天是憋足了劲要拿下比赛。

  兰多夫今天上半场的表现一般,没有前几场抢眼,6投3中斩获6分4板4次助攻,进攻端被邓肯抢走了风头。好在康利等队友打的异常顽强,灰熊将16分的差距缩小至8分,这意味着兰多夫下半场还有证明自己的机会。邓肯第2节进攻欲望大减,但马刺稳稳占据主动权。

  易地再战,灰熊士气高涨,三军用命将比分反超。令人遗憾的是,邓肯没能像第一节那样再现神威,而兰多夫则知耻后勇,在第4节开局阶段马刺追分的关键时刻,利用中投和上篮连得6分,帮助灰熊抵挡住了马刺的反扑,吉诺比利4分41秒上篮得手再次将分差缩小,兰多夫上篮偏出但抢下进攻篮板后补篮得手,再次成为球队的定海神针!

  当然,兰多夫的最精彩表现还在后面。最后时刻,吉诺比利和希尔连得4分,马刺将比分改写为90-91,主队看到逆转希望。比赛还剩下13秒,关键时刻兰多夫不负众望,在对手的严防下跳投命中,他投中球后做出了一个具有挑衅意味的禁声手势,马刺的主场鸦雀无声。吉诺比利连得4分再次将分差缩小至1分,兰多夫展现大心脏本色,4罚全中,无奈尼尔射中压哨三分,比赛进入加时!

  兰多夫末节势不可挡独取14分,可惜尼尔坏了他的表演。加时赛兰多夫连得4分,但马刺攻势更旺,后两分钟他被麦克戴斯冻结,难觅出手机会,灰熊最终103-110惜败。

  全场比赛,邓肯昙花一现交出13分12板,兰多夫则先抑后扬,17投10中席卷26分11板6次助攻,并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可惜尼尔的神奇一投,让兰多夫的神勇功亏一篑,他在加时赛最后两分钟被遏制,也有些令人遗憾。

  对于灰熊来说,他们接下来的比赛仍然需要兰多夫挺身而出,他今天用行动证明自己无愧球队第一核心,关键时刻的投篮和罚球都值得队友信赖。唯一的遗憾是,灰熊痛失了几乎到手的胜利。不过,兰多夫在与邓肯的较量中,还是占得了上风。(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 ·邓肯单节11分昙花一现 兰多夫做挑衅手势却落败
  • ·帕克加时赛6分价值连城 康利半场16分虎头蛇尾 
  • ·吉诺比利33分拯救马刺 马努关键时刻显妖刀本色
  • ·马刺2.2秒狂砍5分 马努三分踩线尼尔中压哨远投
  •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