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幻灯:足坛扫黑图谱 全景勾勒涉案人员堕落轨迹

1/12

2011年04月28日12:19 来源:上海《青年报》

  1994年,当足球职业联赛第一次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大家兴奋不已、激动不已。那个时候,在万千球迷的眼前,假球其实已公然上演,可是球迷管这不叫假球,而是给他们起了一个响亮的称呼:XX保卫战。

   在那个为后来的疯狂埋下伏笔的年代,当一支支保级成功的球队在体育场高唱“真心英雄”;当球迷们站在看台哭着、喊着,如疯一样狂吼着;当足记们掏空肚子里所有的存货,用最煽情的手法去讴歌球队打出了血性捍卫了各自城市的荣誉,一场场以保卫城市名义进行的假球,被演绎成一段段所有人都乐于接受的风花雪月的佳话。

  几乎没有人能说清楚,赌球是从何时,何地开始在中国联赛蔓延,如果说赌球是一颗致命的毒药,它的药力不光扒掉了中国足球仅剩的那条底裤,更让上至足协要员,下到“杨旭们”这类小角色,因为因果关联被推到了审判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跳转至: 页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