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76人新闻

热火专靠打客场赢天下 绿军魔鬼主场优势遭化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4月28日12:50
热火VS76人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主场优势对于一支球队而言,更多地是在心理上拥有激励的作用,当球迷们炽热的加油和鼓励都回荡在耳边时,则是一种享受,更能刺激球员的个人发挥。在热火淘汰老鹰成功跻身到第二轮的时候,他们即将面对老辣的凯尔特人,但迈阿密人比较欣慰的是拥有主场优势,这恐怕会成为他们在第二轮的恶战当中最大的安慰。

  波士顿的北岸花园球馆是NBA联盟当中最著名的魔鬼主场之一,这支球队数十载的篮球传统使得球迷们无比狂热,他们会为主队发出山呼海啸的呐喊,同时也会用各种冷嘲热讽来无情地打击踏进这个球馆的客队。本赛季凯尔特人的主场战绩为33胜8负,胜率高达80.5%,而且在主场的比赛当中绿衫军可以净胜对手8.2分,如此大的分差足以见证凯尔特人在自己的地盘里打得如此疯狂和恣意。

  拥有主场优势所带来的效应,最明显的是在2008年季后赛当中,当绿衫军带着66胜的绝佳战绩处于联盟常规赛战绩头名时,他们尽管在第一轮和第二轮分别和老鹰、骑士大战七场,不过都凭借最后一战所拥有的主场优势而赢球,而到了东部决赛和总决赛当中打得甚至更加轻松,于是一路高唱凯歌成功夺冠。在2009年季后赛第二轮当中,凯尔特人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以3-4惜败给魔术,但那一年他们在季后赛当中落败的最主要原因是凯文-加内特受伤导致内线主轴崩塌所致。

  但是凯尔特人却也是季后赛当中,整个联盟里最懂得淡化主场优势的球队之一,2010年季后赛只有50胜32负的凯尔特人在第二轮当中对阵联盟战绩领头羊骑士,最终以4-2晋级。而在东部决赛对阵魔术时,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也同样击退奥兰多人杀进总决赛。直到最后的总决赛当中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和湖人大战七场,最终才遗憾落败。同样的,2003年季后赛凯尔特人在首轮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也击败了步行者,2002年第二轮对阵战绩比他们出色的活塞时也以4-1轻松淘汰对手,不过这两年他们都没打进总决赛。

  热火虽然总共只有23年队史,但却是一支拥有顽强血统的球队,这里的球迷们固然以休闲和懒散著称,但每到季后赛阶段就无比狂热。2006年热火夺冠的时候,掀起的是“白热化”的加油热潮,整个球馆的球迷们都身穿白色T恤,让场面看起来极为壮观。他们的狂热在本赛季所带来的效果则是主场30胜11负,虽然在魔鬼主场的称号上比不上凯尔特人,但是这种氛围之下球队往往打得血脉喷张极富激情。

  其实热火在季后赛当中的成败,就表面上来看对主客场的因素无关。在2004-05赛季,热火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却还是在东部决赛当中输给活塞,但那一年热火的落败是因为韦德在季后赛当中受伤出现的意外,这才最终被淘汰。

  不过热火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能够在季后赛当中获得成功,依靠的并不是季后赛优势,或者说他们恐怕比凯尔特人更懂得去消减对方的主场优势所带来的效应。2006年热火的夺冠赛季里,他们在东部决赛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以4-2淘汰活塞,在总决赛当中也同样没有主场优势,但仍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实现NBA总决赛历史上最伟大的逆转而夺冠。至于在过去的4年时间里热火三次打进季后赛都在首轮被淘汰,更多的是因为整体实力不佳所致,已经与是否拥有主客场优势无关。(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