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郎效农释疑“最差开局” 众嘉宾妙语评河南建业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4月28日13:58

  时隔一个月之后,大河报球迷论坛再度开讲。昨日下午,大河报6楼会议室又是高朋满座,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中超之父”郎效农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这是他首次应媒体之邀参与球迷互动活动,并就铁杆球迷们提出的建业战绩、外援发挥、主帅金鹤范等问题一一予以解答。本次活动还由大河报96211社区网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对于最差开局,参加讨论的大河报总编辑王守国说:春天不是刚开始嘛!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老郎妙解最差开局

  联赛已打过了4轮,河南建业以一平三负的成绩暂时排名倒数第三,球迷们对这个成绩自然是难以接受,于是在论坛上,大家纷纷把各种疑问抛给了俱乐部高层郎效农,“咱到了大河报,都是一家人,说话不见外,咱球队啥时候能有起色啊?”昨日球迷大联盟会长元海山开门见山地问道。对此郎效农并没有回避,而是幽默地说:“真到那时,我们考虑的就是保级的事了。假如照现在这个趋势打下去,现在联赛打了1/8,我们得了1分,那么整个赛季就是8分,那还真得掉级了。”话音刚落,一片笑声,球迷们谁也不愿建业会有这样的结局,这仅是老郎的“话语艺术”。

  一席话为老金正名 他经验丰富有一套

  幽默过后,郎效农开始为老金正名了,“我相信,金指导非常想把韩国足球的风格带到河南”。建业之所以当初选择金鹤范做教练,本意就是将凶狠顽强的“韩流”引入建业,目前的困境,也正是球队从防守反击的“小绵羊”转化为进攻凶狠的“大灰狼”的必经阶段。“金指导刚到建业的时候我曾经和他谈过,他告诉我,中超球队和中国足球的毛病一样,一是宁守不攻,二是队员没有强烈的争胜欲望。金指导就是想把韩国足球的理念引入河南,建业才能有质的提高。”对于老金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郎效农解释得很详细:“在进攻上,多打地面球,多用短传和中传,球员要多跑多接,这是金指导对球员的要求。在防守上,整体防线前压,球员失球后就回抢,这也是金指导所希望进攻球队的防守风格。韩国球队那种逼迫式的打法和强烈的争胜欲望都是金指导在日常训练中灌输给队员的,他毕竟是一个经验丰富的主教练,有自己的一套。”  

  一颗定心丸慰球迷场面正在转好

  虽说郎效农为金鹤范正了名可依然挡不住现场球迷的担忧,于是老郎给了大家一颗定心丸,“我希望大家对金指导多一些宽容,要给他足够的时间,聘请的主教练是需要和球队碰撞磨合的,他之前对于河南建业队,甚至中国足球的了解都不多,在来到河南之前,他对于河南建业的了解仅限于自己看到的比赛录像,但是录像和比赛场面是完全不同的,他作为主教练有自己的想法,不可否认,从这几场比赛看,场面是有变化的,在朝好的方向变化,我们就不能轻易否认这个教练。”对于有球迷担忧金鹤范能否带出成绩时,郎效农坦然一笑:“我也不敢说金鹤范一定能成功,但至少他的态度是积极的,他的指导思想和打法是符合国际趋势的,总之我们要给他时间,让时间去检验。”

  一声担心为战绩 提高士气最关

  对于建业目前的战绩,许多球迷都有些担心,生怕这种状态会持续下去。元海山分析说:“我觉得建业今年引援引得有些晚,导致球队磨合得不是很好。”对此,资深球迷“老村长”也有同感:“咱们这次引援确实有些落后,到最后才找了几个外援过来,球队没有多余时间磨合就开始联赛,开始打得不好估计与这也有关系,我希望咱们俱乐部以后能在这方面加强和主教练的沟通。另外,咱们的外援可能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李准叶虽然个人能力挺强,但经验还有点欠缺,迪亚哥虽然盘带过人能力很强,但有时也会把自己的进攻线弄乱。不管怎么说,建业目前的改变我们都看到了,但我们需要的是打出士气,提高球队的士气才是最关键的。”

  一番痴心为球队 足球文化应建设

  在昨日的球迷发言中,“红魔”代表商锐的发言引起共鸣。“建业本来就是一支草根球队,期望越高,失望也就越大,大家都懂。”在商锐这个典型的80后眼中,球队的实用性和文化底蕴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我们不要再去谈什么技战术了,我们总是说山东的外援是水货……现在我们又开始质疑建业的外援。我们与其花钱请一些华而不实待两年就走的明星外援,还不如花大价钱请一个能长期执教的好教练。”对于建业的文化,这个年轻人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曼彻斯特,大部分球迷在曼联和曼城的德比之战中更关注的往往是曼城,因为这是曼彻斯特工人们自己的球队。我觉得我们的建业也应该建设出这样的文化,让球迷找到球队带给他们的归属感。我希望很多年以后,我的孙子系着建业的围巾站在这片场地为建业加油呐喊的时候,能骄傲地对别人说,当年我爷爷也站在这里为建业加油呐喊!”话音刚落,现场掌声雷动。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