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泰拳动态

世界泰拳联队复仇蔡李佛 中方恐“凶多吉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8日11:31
  江门巡警吴光彬4月27日下午在武行天下之“世界泰拳联队复仇蔡李佛”上演前的一场民间拳手挑战赛上,用时不到1分钟就轻松“秒杀”从广州前来江门挑战的“搏击狂人”莫超钧。这场“垫场戏”大大催热了江门的搏击气氛。

  “世界泰拳联队复仇蔡李佛”对阵表

  4月28日

  徐吉福 VS 那塔克-替帕那旺

  张 腾 VS 诸塔贾-科撒米

  蒋 阁 VS 奥南-依卡瑞

  刘 佳 VS 神鳄-刹名鳄

  刘泰山 VS 阿听-韩胜呐

  董传超 VS 坤神-汉沙拉

  4月29日

  董文飞 VS 穆罕默德

  邓国炜 VS 哈 桑

  赵 帅 VS 差农-辛萨布

  李 帅 VS 迈克·唐尼

  焦富开 VS 尤米特·斯哆姆

  石洪坚 VS 睐迪克

  武痴自己组建搏击队

  用“狂”点燃功夫激情

  上月的武行天下武林王者争霸赛的揭幕战“蔡李佛拳大战泰拳”之前,也上演过类似的“垫场戏”,当时是由江门巡警、新会蔡李佛始祖拳馆的搏击教练吴光彬挑战广东搏牛武术散打俱乐部的专业搏击选手,虽然吴光彬竭尽全力还是以惨败收场,但他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还是受到高度赞扬。武行天下以向业余选手提供登上搏击擂台的“绿色通道”而广受赞誉,这边吴光彬刚败下阵来,来自广州的“搏击狂人”莫超钧便向吴光彬发出挑战,他希望通过击败吴光彬以获得向专业选手挑战的资格。莫超钧的体重比吴光彬足足轻了10公斤,年龄大了5岁,都36岁了。但这位“搏击狂人”自视甚高,表示体重不成问题,甚至发出“一个回合KO对手”的豪言。

  这场比赛在业余搏击圈里已被期待了很久,终于在4月27日下午进行。莫超钧是个典型的“武痴”,平时经常与业余拳手切磋而未尝败绩,再加上常与职业搏击选手在一起练习,因此自我感觉已经成为搏击高手,甚至还说过“就连播求(播求为著名泰拳拳手)我也能赢”这样的狂言,“搏击狂人”这一绰号就是本报记者给起的,而莫超钧本人也很同意这一绰号。莫超钧虽然“狂妄”,但他对中国传统武术的追求与热爱值得敬佩,他甚至在肇庆养起了一支由自己的拳迷组成的搏击队。莫超钧说,他之所以“狂”,首先是对自己师傅传授的传统拳术十分自信,其次是要借自己的“狂”来点燃人们对中国功夫的激情。“我有可能在第一回合就KO吴光彬,但同样也可能在第一回合就被吴巡警KO,我输得起。”

  泰拳手实力惊人

  中方“凶多吉少”

  吴莫的比试,由于双方没有肘套而决定禁止使用肘法,然后吴光彬由于摸不清“搏击狂人”的功底,又听说“搏击狂人”也练过泰拳,提出干脆连膝也不能用,就是拳腿摔,打3局,每局打3分钟,场上裁判由泰国的职业泰拳裁判担任。一开赛,莫超钧完全处于下风,他的传统拳法和身法、步法完全没了章法,而且速度力量也远不如吴光彬,只有被动挨打。两人一度近身乱拳相搏,但莫超钧的拳缺乏杀伤力,很快就被吴光彬的强力拳腿压制,好几次被击倒,起身再战又是连挨重拳。裁判马上对其数8,莫超均表示可以坚持,而那位泰国裁判可能忘了他俩都是业余选手,决定让其打下去,本报记者立即喊停,莫超钧也意识到自己彻底输了,便迅速走下擂台离场而去。围观的人都十分清楚,如果再打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吴光彬轻松取胜后,那些来场馆热身并熟悉场地的职业泰拳手很快成为人们关注的新焦点,他们的训练让拳迷们大开了眼界,这才是真正的高手啊,高鞭腿的力度、速度与频率让拳迷们吃惊,他们纷纷议论,这一次中国选手可是凶多吉少了。吴光彬的陪练、53岁的搏击发烧友黎先生感慨地说,这场比赛他绝对看好泰拳手。他还表示,只要裁判公平公正,即便中方选手惨败,他也可以接受。(记者 施绍宗)

  作者:施绍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